中秋节道路运输方案出炉 2300余部大巴投入营运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13 15:22:3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赵烽 郝亮亮)13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发布2016年中秋节道路运输方案,全市计划日均组织客运班车2300余部,抽调了80部大型客车作为机动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确保旅客节日期间出行顺利。

  方案规定,节日期间各车站可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取“先上车,后买票”的方式,以确保客流高峰期及时疏运旅客。同时,各车站还应及时分析研判客流情况,提前做好各条线路运营准备工作,对加班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严格检查。

  节日期间,烟台汽车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售票窗口。如遇客流高峰期,13个售票窗口和6台自助售票机将全面启用,并安排专人负责引导旅客在自助服务区购票,增加流动售票员,缓解购票压力。同时,烟台交运集团网上售票平台或交运集团微信公众号网购车票的旅客,均可以使用平台推送的条形码扫码检票,无需取票。

  其他车站方面,北马路汽车站将增设3个临时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为缓解候车厅压力,节日期间站内停车场地将规划出临时旅客候车区,及时疏散候车旅客;烟台旅游汽车站将增设2个临时售票窗口,合理调度运力和班次,做好公、铁、水路的联运分流工作;烟台汽车南站将增设2个临时售票窗口,在客流高峰期安排专人负责疏导旅客,维持秩序。

  公交客运方面,今年“中秋节”,市区105条公交线路正常营运,日均投放公交运营车1800余辆,并安排机动运力130辆,日均运营班次1.5万余个,预计客流量将达到640万人次。根据中秋节假期客流出行特点,市区各公交企业将在重点时段、重点线路采取增车缩时等措施,配合各汽车客运站、青荣城铁烟台南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做好节日期间旅客疏运工作,并安排专人在人员密集的站点、城区繁华路段等区域进行疏导,保证城区内途经汽车站、火车站、港站以及热点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大站疏导。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