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法院“三结合”筑牢中秋廉政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13 14:21:2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代二丽) 为切实促进中秋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良好的司法形象,芝罘区法院“三结合”深化廉政工作,努力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温规定与提醒规定相结合,筑牢心理防线。借助“两学一做”学习契机,组织干警重温“四条禁令”、“五个严禁”、“八项规定”等廉政规定,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提醒干警加强自律,维护良好形象。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廉政宣传和教育模式,9月9日组织全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观烟台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向广大干警及家属发出廉政信息,让每个干警将廉洁自律的规定要求入眼、入脑、入心。

  工作守纪与生活守纪相结合,筑牢行为防线。召开廉政专题会议,组织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要求全院干警在中秋节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人赠送的现金及礼品,不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宴请;出台《芝罘区法院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决把好公款开支的审批、报销环节,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公车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严禁公车私用;落实《关于对干警八小时以外活动进行监督制约的暂行办法》,向干警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要求干警家属对配偶做到“四过问”,即“过问收入来源、过问礼品往来、过问吃喝邀请、过问朋友结交”,发现问题及时劝阻,构建家庭助廉防火墙。

  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筑牢制度防线。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层以上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廉政承诺,定期采取诫勉谈话的形式,督促部门所属干警绷紧“廉政弦”。由监察室牵头组成7人纪律检查小组,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每位干警的纪律作风、工作作风进行抽查和通报。今年以来,该院对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函询和廉政提醒谈话。在立案大厅、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公布举报电话、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等,畅通信访渠道和舆论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对违规违纪行为,早发现、早查处,保证队伍廉洁。

[ 责任编辑: 张婕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