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包含投靠子女落户在内高龄老人可领补贴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30 16:34: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30日讯(记者 管丽娟 通讯员 李华炅)芝罘区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统计工作近日开始在各居委会展开,计划为辖区1万余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补贴。各居委会重点统计近年来办理投靠子女落户且未在居委会办登记过的高龄老人。

  此次发放无城乡差别、无家庭收入及子女情况等限制条件,凡具有本区户口且年龄在80岁以上的城乡老年人,均可享受政府给予的高龄补贴。高龄补贴发放标准实行分类分档发放,10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90~99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300元、80~89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200元。与2010年建立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一样,是芝罘区党委、政府逐步拓展社会福利保障范围,推动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的一项惠民举措。

  “根据工作安排,目前各街道、社区居委会已开始对符合享受高龄补贴资格的老人进行登记、审核。请凡具有芝罘区常住户口,在1936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老年人或其直系亲属持老人的户口簿、身份证请于9月15日前到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登记、申报。往年已在居委会登记的老人,今年需继续申报登记方可领取补贴。”芝罘区民政局福利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今年我们把工作重点往新小区投靠落户的老人身上放了些。比如说桦林新区、华新小区、福兴佳苑、南江花苑、青春丽舍、非常公寓和建设集团的居民群体,他们基本都是2005年以后落户过来的,有很多老人通过投靠子女也把户口迁入我们辖区,这一部分就是我们重点宣传的人群。如果有8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会进行登记。属于原下曲家村居民有底册的,不用进行再登记。”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办鲁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通过张贴通知、网络通知及人传人口头通知外,只要属于这几个小区的居民来社区办理业务,就会挨个寻问家中或邻居周围有没有80岁以上老人。“俺去居委会报名芝罘区老年人运动会,就被问家里有没有80岁的。俺还得十来年才能享受这政策。”桦林新区居民唐春荣证实了鲁峰社区这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芝罘区此次统计的高龄补贴将在重阳节前通过各社区居委会陆续发放到老人手中。芝罘区自2009年建立高龄补贴制度以来,财政已累计投入1700余万元,惠及10余万人次的高龄老人。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