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健身消费可刷医保结账 十家健身房试点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29 08:04: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彬) 让老百姓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全民健身中……8月6日,烟台市颁布的《关于使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进行健身消费的意见》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意见》提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定点健身场馆进行规定项目的健身,可使用本人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支付健身费用,一个年度内不得超过规定的额度。

  目前,市体育局正在逐步放宽条件,让更多的健身机构已经参与其中,将来市民可以不用自掏腰包,刷个医保卡就能够健身、练瑜伽了。

  未纳入范围健身项目不纳入医保支付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体育局解到,我市推行的医保卡支付健身费用工作将全面展开,在不久的将来,港城市民凭借医保健身卡,就可以去有资质的场馆进行消费。

  “用医保卡结余资金来支付健身费用,拓宽了医保基金的功能用途,不仅节约有限的医疗资源,同时体育健身产业也从中受益,会带动体育场馆周边的各种体育类消费,能刺激烟台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维平介绍,目前我们在对试点俱乐部管理细则进行完善,同时不断放宽条件,让更多的俱乐部参与进来。

  刷医保能为自己的健身埋单,在王维平眼中,“这是一种市民生活理念及生活方式的重大改变。”一旦刷医保来健身,就可使医保作用得到极大延伸,从有病看病,转向了无病防病的目的,从源头上控制疾病发生的风险。

  医保卡能在什么地方进行健身消费呢?王维平解释,未来医保健身卡进行体育健身消费的时候,未签署协议的体育健身场馆和未纳入范围的体育健身项目不纳入医保支付,同时一个年度内不得超过规定的额度。

   年轻人多愿用医保卡健身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发现青年人愿意用医保卡健身的居多,而中老年人对于去健身房并不是很感兴趣。

  “我经常去健身房,工作已经5年医保卡的钱基本不动,医保卡能用的钱大约在3000多元,要是能用医保卡支付购买游泳卡的费用,再好不过了。”29岁的王钦帅认为,现在医保卡只能用于看病、买药等,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基本不用医保卡的钱,如果能刷医保卡健身消费,能把医保卡“沉睡”的钱用起来,把看病的钱提前用来健身,防患于未然减少病痛折磨。

  但也有人觉得,医保卡的主要用途应该是用来医疗保障,应该确保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57岁的市民胡德志坦言,他不会将医保卡用于健身。“年纪大了,卡上钱还不够吃药,还要攒着预防住院使用。而且健身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到户外亲近大自然,做有氧自然运动最好,最简单的健身方式是走路。”

  多家知名健身房参与试点

  阳光国会、健友俱乐部、纪明丽健身会所……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有10多家俱乐部有意向成为试点俱乐部,经过审核后市民就可在试点俱乐部刷医保卡健身。

  在关于使用医保卡健身消费这件事情,纪明丽健身会所的负责人纪明丽表示,目前办理年卡的人数居多,等到医保卡推行之后,使用医保卡的客人就可以选择单次计费或者是按月收费。在推行之后,顾客在时间的选择上就会有了更大的空间,因为单次卡和短期卡的收费都会比较便宜,这样能够有更多的人参加到健身行列当中。

  采访中有多家健身机构负责人表示,医保卡健身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模式,特别是年轻人更容易成为俱乐部全新的客源,其前景被市场看好。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