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已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2286万亩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28 20:52:5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8月28日消息 烟台通过多种方式增加财政投入,全方位促进农田质量水平提升,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

  近三年来,市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4.81亿元,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小农水重点县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项目,改造中低产田30多万亩,发展灌溉农田面积51万亩,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62万亩,农田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同时,市财政不断加大农机投入力度,实施深松作业,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稳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市财政局副局长宋海涛说:“截止2015年底,共投入财政资金958万元,实施深松作业25.2万亩。累计安排财政资金1050万元,采集化验土壤样品12819个,在全市设立配方肥供应点2264个,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2286万亩。”

  下一步,烟台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扩大支持范围,为提高土壤质量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宋海涛说:“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集中资金,规模开发;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今年将安排中央、省、市财政资金1.77亿元积极开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及区域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行动;大规模推进水肥一体化工程项目,结合我市水源地保护工作,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800万元对栖霞市和福山区实施水肥一体化工程,计划推广面积4.5万亩。”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