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高杆被撞断导致堵车 记者盘点城区限高路段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25 07:52:3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徐鹏晓东)24日早高峰时段,烟台芝罘屯路铁路立交桥南侧限高杆再次被一辆大货车撞断,造成附近长达两小时的交通拥堵。这是继23日青年路北段铁路桥限高杆被车撞断后发生的第二起车辆撞断限高杆造成的事故。

  关于限高杆的单方交通事故再次引起市民关注,在烟台中心城区有多少限高路段?据介绍,目前因撞限高杆引发的交通事故以芝罘屯铁路立交桥最多。记者盘点了中心城区的限高路段,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做一些提醒。

  限高杆被撞断导致堵车

  8月24日上午7时许,芝罘屯路铁路立交桥的限高杆被一辆大货车撞断,并将立交桥下的由北向南通行的机动车道堵得严严实实。由于正值上班早高峰,车流量猛增,此处又是幸福区域进出市区的交通枢纽,因此,不到一会儿南北通行的车辆就排起了一条浩浩荡荡的长龙。经过事故勘查处理、事故车辆挪移和产权单位焊接维修,上午9时许,该路段才恢复畅通。

  据驾驶员王某称,他是从外地过来的,准备将一车三轮电动车运到市区经销商处。其实在经过立交桥之前,他早已看到了限高杆上醒目的4.3米的限高标志,但凭侥幸心理试图闯过该限高杆。没想到桥北面的限高杆顺利通过后,司机加油门通过桥南侧的限高杆,结果只听见头顶哐当一声,就赶快下车查看。原来是车头上方装载的电动三轮车,撞断了限高杆,限高杆掉落,压住了车头部位。

  经勘查,民警认定此次事故是一起单方事故,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未能正确判断车辆实际高度,未仔细观察路面情况并处置失当所致,驾驶员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此相关损失,应由该车驾驶员及其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承担。由于该车还可能涉及载货超高等违法行为,因此民警正在依法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各处铁路桥、隧道均设限高

  那么,中心区哪些位置限高杆易发事故?据悉,目前在中心城区内的铁路桥下都设置有限高杆,具体位置在芝罘屯路铁路桥下、青年路北段铁路桥下、只楚路铁路桥下、红旗西路铁路桥下、大马路天鸿凯旋城、幸福路与幸福北路交叉路口北、港城西大街西牟铁路立交桥。据统计,上述限高地点都曾经出现过闯限高的单方交通事故,其中以交通流较大的芝罘屯路铁路桥下出现的事故最为频繁。

  据观察,铁路桥下的限高都分为两个高度,一个是主桥洞下的限高为4.3米,一个是侧桥洞下的限高为3.0米,大马路天鸿凯旋城地下通道限高为3.9米。民警还为记者盘点了市区各处隧道的限制高度,与铁路桥相比,隧道的限高一般都在4.5米以上,正常高度的大型客车和大型货车都可以通过。

  此外,记者还要提醒驾驶员的是,在烟台中心区域内还有部分互通立交桥下临时匝道也有高度限制。比如红旗中路与机场路立交桥,南北两侧的匝道目前高度只有三米,不少外地大型车辆会在此处不明高度而被卡住。

  撞限高杆多是大客大货车

  记者调查发现,此前,芝罘屯铁路立交桥下曾发生过一起事故,一辆满载钢管的大货车因超高撞上了限高标杆,车顶一根钢管滑脱落下,戳穿了后面一辆轿车的前挡风玻璃,险些造成人员伤亡。

  而这位货车司机就是一名外地司机,对路况不熟。据周边商铺的商户介绍,每年有许多超高货车从这里经过将限高杆撞断。在高峰期,几乎每月都会断一次。

  据事故处理民警介绍,发生限高类交通事故的车辆一般是大客车、大货车,除了这些车辆本身高度的问题外,发生此类事故原因在于,一是驾驶人不注意观察限高标志,不了解自身车辆准确高度,出现了麻痹心理;二是外地驾驶人在初次通过时,因路况不熟悉,导致出现撞上限高杆的情况。

  想减少车辆碰撞限高杆,需要司机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经过有桥梁路段时,要注意交通标志及禁令标志,切忌贪图方便而置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

  车辆超出高度的,驾驶员要及时改变行驶线路。在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如果再赶上夜晚或者天气不好,确实不容易提前注意到限高杆。民警建议,相关部门在限高杆前方或者附近道路,设立提示标志,标明限高杆高度和设置,让司机提前有准备。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