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复宁波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6-08-18 23:12:39
A+A- | 纠错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18日正式启动,宁波获批全国首个试点示范城市。

  工信部称,此举将以“解剖麻雀”方式探索新常态下不同类型城市制造业转型的模式和路径,带动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由大变强。试点示范城市不设具体数量,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这是记者从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新华社和宁波市政府联合召开“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试点示范城市怎么试,试什么?抓住自身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实施有针对性的发展是关键。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说,试点示范工作,并非要把《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关键领域在一个城市全部落地,而是鼓励和引导试点城市加快构建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新型制造业体系、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政策支持体系,创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实现错位发展。此次选择宁波作为试点城市,就是避免一哄而上,实现精准发力。

  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表示,新华社以及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参与和支持试点示范工作。新华社将支持中经社充分利用权威的信息资源和渠道、遍布全国的信息网络、覆盖全球的经济信息采集加工体系、完备的产业数据库、专业的分析师队伍,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提供跟踪调研、实施效果监测等服务,助力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

  工信部将联合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对试点城市开展跟踪调研,及时总结试点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并进行宣传和推广。

  宁波市代市长唐一军表示,作为第一个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将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打造制造强市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