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三连冠!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9秒81卫冕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8-15 09:31:00
A+A- | 纠错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100米决赛争夺。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81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顺利实现了男子百米奥运三连冠这一伟大成就!美国选手加特林以9秒89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以9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

  男子100米决赛开始前,每名选手都有和游泳类似的入场仪式,当博尔特身穿仿牙买加国旗的战袍最后入场时,体育场内气氛达到顶点,今天博尔特决赛在第六道,头号对手加特林在第四道,中间隔着今年状态很好的法国人维考特,加拿大人德格拉塞在第七道。博尔特状态非常放松,他特地在跑道中走起来向观众致意。

  大会介绍选手,博尔特搞怪继续,报到他名字时,他即兴跳起一小段舞蹈。比赛开始前博尔特示意全场安静!比赛开始!博尔特出发一般,此时加特林出发秉承其一贯优势,他快速抢到了最前!比赛很快进入抬头加速阶段,加特林依然领先!但半程过后,最强的博尔特终于爆发,他开始猛追!并且很快超过了加特林!

  最后冲刺,博尔特的优势不可阻挡,他第一个杀过了终点,再次获得了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后半程速度不给力,只以9秒89获得了亚军,加拿大的德格拉赛成功进入前三,以9秒91获得第三,这是1996年奥运会多诺万-贝利夺冠之后,加拿大人20年后再次进入男子百米前三。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