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工作人员与乘客对骂 地铁方面致歉(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8-15 08:16:00
A+A- | 纠错

地铁工作人员手指乘客骂人。

旁边的男子上前劝说。视频/截图

  昨日,一条名为“地铁工作人员辱骂乘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身着地铁制服的女工作人员和一名男子发生口角对骂,引乘客围观。北京地铁官方微博昨日回应此事称,8月11日早高峰期间,地铁1号线四惠站一工作人员对乘客出言不逊、用词不当,向社会广大乘客诚恳道歉;同时呼吁乘客上不去车的时候耐心等候下次列车。

  视频传上网网友各执一词

  昨日,一条关于“地铁工作人员辱骂乘客”的视频在微博、微信传开。视频中显示,事发地点为地铁四惠站,不少乘客在站台排队候车。一名身着地铁制服的女工作人员和一名男子发生口角,引来附近乘客围观。其中一名身着深色上衣的男子和另一名地铁工作人员随即上前劝说,并将当事女工作人员拉走。

  由于视频只有短短15秒,只呈现了事发的“后果”,却没有“前因”。为此,视频传出后,引来网友关注和热议。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微博中,一位自称是旁观者的网友称,事发时,地铁女工作人员一直让男乘客注意安全别上了,等下一趟车,但男乘客不听,人没上去,行李夹在屏蔽门里,导致车也走不了。该网友称“姑娘就上去给他拽包,我看得很清楚,那女孩的手因为帮他拽包还让门刮破了。后来包刚拽出来,男的就破口大骂。”记者试图联系该网友,但截至发稿前,对方并未回复。随后,该网友删除了相关视频。

  微博中,不少网友也为地铁工作人员鸣不平,认为地铁工作人员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难免会有无法控制情绪的时候。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不管事发经过如何,作为地铁工作人员都不应辱骂乘客。还有网友呼吁乘客都能自觉文明乘车。

  目击者称工作人员在帮乘客

  昨晚,记者联系上一名目击者。对方称,事发时间为8月11日早7点40分左右,视频中的女地铁工作人员听到文明督导员喊乘客“别扒门”后赶过来,发现一名男乘客和一个一米八左右的年轻男子准备上车,且该男乘客随身携带行李。“这名男乘客带着包挤上去了,但那个男孩没上去。男乘客便强调‘我的孩子没上来呢。’这个时候车厢已经很满了,那个孩子明显挤不上去了,地铁女工作人员便让男子先上车,到下一站去等孩子。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车厢外的不是小孩子,工作人员都会这么处理。但男乘客自称第一次来北京,担心与孩子走散,所以一口拒绝,‘孩子也得一起上来。’”该知情人称,女工作人员便说让男乘客先下车,和随行的孩子一起等下一趟列车。“这时,男乘客使劲扒了一下车门,地铁工作人员正想帮他把行李拿下来,手就被掩了一下,还流血了。因为他不下车,车门周围的乘客指责他影响大家坐车,他才下车了。下车后,他还一次次地骂。才有了后续视频中的内容。”

  北京地铁致歉并呼吁文明乘车

  昨天中午,北京地铁官方微博也发声称,“8月11日早高峰期间,地铁1号线四惠站一工作人员对乘客出言不逊、用词不当,我公司向社会广大乘客诚恳道歉。”该官方微博称,将对该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并将以此事为案例,对全体员工加强教育,严格遵守服务规范。

  同时,北京地铁官微还呼吁称,公司所辖线路早高峰间隔均在2分钟左右,暑期期间是全年地铁客流最高峰时期,四惠站作为1号线与八通线换乘站客流较大,为确保广大乘客顺畅出行,公司严格要求地铁列车正点发车。并提示乘客上不去车的时候耐心等候下次列车,不要抢上抢下,以免影响列车正常运营及耽误其他乘客出行。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