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籍标枪运动员刘诗颖曾创今年第一好成绩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05 21:11:56
A+A- | 纠错

刘诗颖(资料图)

  胶东在线8月5日讯 2016里约奥运会6日将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400多名运动健儿参赛,烟台籍标枪运动员刘诗颖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23岁的刘诗颖,出生在牟平区文化街道文化里村,父母经营着一家饭店,由于平时工作忙,父母照顾诗颖的精力有限,所以她从小生活自理能力就很强。2005年5月,13岁的刘诗颖被牟平区体校选中,开始了与标枪为伴的训练生涯。刘诗颖的母亲车寿荣说:“到了体校以后孩子也挺能吃苦的,经常训练,手上的茧都裂了口,这孩子性格也挺开朗的,从来也不抱怨。”

  到牟平体校不到一年的时间,刘诗颖的成绩就远远超过了其他学员。由于成绩出色,2007年7月刘诗颖被选送到烟台市体校,之后,她连创佳绩。刘诗颖的启蒙教练、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教练李秀湖说:“这期间参加过两届省运会,女子标枪都是冠军;2010年参加过全国城市运动会,拿过冠军;以后每年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多次拿过冠军,前年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取得冠军。”

  今年全国田径投掷项群赛上,刘诗颖以63米33、61米90的成绩包揽两站女子标枪冠军。今年4月16日,全国田径大奖赛绍兴站,刘诗颖以65米64的成绩创造了今年到目前为止世界第一的好成绩。谈到里约奥运会,李秀湖教练对刘诗颖充满期待:“她以后的路还长,祝愿刘诗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全国人民争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