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惊现首例涉药者 爱尔兰拳手药检呈阳性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8-05 15:04:06
A+A- | 纠错

爱尔兰拳击运动员迈克尔-奥莱利

  北京时间8月5日,据多家外媒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没正式开始,就有运动员在药检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23岁的爱尔兰拳击运动员迈克尔-奥莱利,在一次随机抽查中被查出A瓶样本呈阳性,他有权申请进行B瓶尿样的测试,但在B瓶药检结果出来之前,他将不具备参赛的资格。

  据路透社的报道,爱尔兰竞技拳击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一名拳手在接受兴奋剂检测时结果呈阳性,但他们没有公布这名拳手的名字。而爱尔兰媒体称,此人就是23岁的中量级拳王迈克尔-奥莱利。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表示,他们已经书面告知爱尔兰相关体育官方组织,称他们的一名拳击运动员涉嫌违反兴奋剂条例。本周四,有八名爱尔兰拳击运动员被抽查到进行兴奋剂检测,奥莱利就是其中之一。按照规则,奥莱利他有权申请进行B瓶尿样的测试,但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他只能是暂时处以被禁赛状态。

  迈克尔-奥莱利是赛会三号种子,他的第一场比赛是8月12日进行,但目前来看他几乎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证明自己的清白。

  奥莱利在去年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首届欧运会上获得金牌,原本是这次里约奥运会爱尔兰队的夺金重点运动员。而据外电报道说,奥莱利的教练帕特瑞安,也是国际业余拳击协会的负责人。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发言人说,他目前对此事的进展没有任何更新的可以介绍的信息,他们正在与爱尔兰奥委会做进一步的接触。(Red)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