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6年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森林覆盖全省居首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02 08:09: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王翔 孙鹏科) 国家森林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整体水平和文明程度的至高荣誉,也是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烟台一直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而努力,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也提供了有利的生态支撑。

  据了解,烟台市目前拥有林地面积800余万亩,适合发展林下经济的有林地资源200余万亩,活立木总蓄积766万立方米,拥有森林公园25处、自然保护区20处、湿地公园7处,林业资源十分丰富。此外,全市森林覆盖率40%,位居全省首位。自然保护区20处,森林公园25处,湿地公园7处,总面积302.6万亩。烟台市森林资源总量大,人均森林面积为1.3亩,是全省平均水平的3.3倍。

  2015年,全市实施景观通道建设、城郊森林建设、水源地绿化、退耕还林还果四大重点造林工程,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0.34万亩。但记者得知,烟台市人均林木蓄积量仅为1.17立方米,不足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商品林和经济林面积占比较大,生态公益林占比相对较小,生态效益发挥不够明显。因此,2016年,烟台市计划新增林木15万亩,完成造林任务。

  其实早在2013年,烟台市便出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在制定完善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后,分解落实森林城市建设任务,力争于2016年12月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全市将按照《关于打造森林城市建设美丽烟台的意见》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景观通道建设、城郊森林建设、水源地绿化和退耕还果还林等重点造林工程,大力营造混交林,进一步提升全市整体绿化水平。向“国家森林城市”发起冲刺,让山河染绿、景观满城。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