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质监进行夏粮收购单位在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8 22:54:1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为保证夏粮收购期间贸易结算所用的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保障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近期,烟台市质监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夏粮收购单位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覆盖全市所有具有粮食收购行为的各类粮食经营主体,包括粮食局以及收购夏粮的面粉生产企业。检查重点是各粮食收购点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夏粮收购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已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准确可靠;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等。

  检查中,全市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对全市64家粮食收购相关企业共83台件计量器具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有两台计量器具刚过检定期还没有申请检定,检查人员已责令并督促相关企业整改完毕。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