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脂肪肝发病率大幅提升 呈年轻化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7 21:25:2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28日是第六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爱肝护肝享受健康”。随着乙肝疫苗的普及,乙肝病毒携带者数量已经大幅下降,但是脂肪肝发病率却大幅提升,并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姜化林是蓬莱一家通讯公司人事部经理,一个星期前公司组织了年度体检,拿到员工体检报告时姜化林吓了一跳,公司里的很多人被查出来患有脂肪肝。姜化林:“我们单位整体的年龄还是比较年轻的,但是我们公司一共有十个人被查出来有脂肪肝,而且这里边大部分都是85后。”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脂肪肝的发病率有15%--20%左右。这与现在大家高脂、高蛋白饮食引起的营养过剩,活动过少,酒精、碳酸饮料刺激,以及长期吃药引起的肝脏脂质代谢异常等因素密切相关。蓬莱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呼守舫:“脂肪肝在早期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只有在查体时才会被发现,这也很难引起患者的重视的原因之一。” 大量事实表明,当肝脏的脂肪持续堆积,重量超过肝脏重量的10%时,就会损伤肝细胞,如果不及时进行规范治疗的话,就会向肝硬化、肝癌方向发展。呼守舫:“脂肪肝是可逆的,体育锻炼和节食仍是目前治疗营养过剩性脂肪肝的手段之一。尤其是我们年轻的脂肪肝患者,病因主要是缺乏锻炼,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