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治安支队做客本网畅谈公共安全保障

来源:  2016-07-26 15:51:1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敏胜)7月26日上午,由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贾桂玉带队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嘉宾做客“网上民声”栏目直播间,嘉宾就全市治安部门在社会维稳、行政改革、治安防控、打击整治等方面取得成效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就治安相关公共业务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贾桂玉介绍,2016年上半年,治安部门在强化源头管控,确保社会面平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加强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和源头治理,确保“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全市共收缴枪支229支、弹药6300发、炸药7600公斤、雷管5400枚。积极推动烟花爆竹管理立法进程,狠抓市区烟花爆竹限放管理,制止违规燃放行为950起,查处违规燃放行为60起。健全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和群众自发性节庆聚集活动风险评估机制,严防事故发生。全市顺利举办大型活动370项。

  治安部门还重视强化资源整合,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完善顶层设计,构筑地面、地下、空中、海域、网络“五位一体”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防控布局。治安部门继续深入推进“天网”工程,由市财政投入资金3.8亿元,建成监控探头11.6万个。

  夯实人口管理,创新行政管理工作是治安管理部门另一项重要工作。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人口大队推进无户口人员排查落户工作,摸排478人次、落户249人。全面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省内异地受理证件540人。

  贾桂玉还介绍说,2016年上半年,全市共侦办“四黑四害”案件70余起,打掉各类黑窝点、黑作坊10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余人,涉案金额130余万元。开展全市学校安全大检查,整改隐患650余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40处,排查化解涉校纠纷38起。

  访谈节目中,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治安大队大队长曲海波就涉枪涉爆问题、行动一大队大队长王建武就打击赌博和卖淫嫖娼等不法行为、人口大队副大队长李剑就户籍管理及业务办理等问题、经保大队民警朱清华就网购安全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

  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贾桂玉说:“常高兴能通过胶东在线民生访谈栏目和大家相互交流,我们不但要认真回答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还竭诚欢迎广大市民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宋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