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捞小龙虾不幸溺水身亡 被渔网缠住了脚踝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6 07:54:1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26日讯 近日,在烟台牟平区玉林店镇发生一起为捞小龙虾不幸溺水身亡的惨剧。

  近日,牟平区玉林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玉林店镇孙格庄村大桥处有人捕捞小龙虾溺水需要救援。所长丁文兵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我们赶到大桥边,发现河里面有个中年男子,周边的村民告诉我们,他是想下河捞点小龙虾,结果下水不久,就溺水了。”眼见情况危急,丁文兵和特勤队员立刻脱下衣服,套上救生圈,跳入河中救人。

  经过紧张的搜救,丁文兵和民警们在2米多深的河水中找到了溺水男子,由于男子体重较大,溺水时间较长,两人紧紧架住男子的臂膀,一点一点往岸上挪,但由于连日降雨水势较急,几股激流冲来,两人被湍急水流冲得连连后退。在岸边找来竹竿的群众的协助下,民警们几经周折,终于将溺水男子拖到岸边。在岸上等待的救护人员马上对男子进行了急救,并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但由于溺水时间太长,男子不幸离世。民警告诉记者,该男子是因为下水捞小龙虾时,被渔网缠住了脚踝挣扎不出,最终体力不支导致溺水身亡。

  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6月1日-7月20日的50天时间,全市共出诊急救溺水患者26例,其中多人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死亡。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气炎热,在外戏水、游泳的人相对较多,外出要注意安全,尽量要远离河流、池塘湖泊水库等地,同时,河水中容易滋生细菌,市民容易被细菌感染。呼吁市民尤其是少年儿童不要在野外和不明水域游泳,同时对于年幼的儿童,家长要加强监管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救助者应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将溺水者搭救上岸,并立刻清除口腔和鼻内的杂物,使溺水者呼吸道畅通。如果溺水者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