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大数据 9600块户外广告树烟台形象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1 16:32:30
A+A- | 纠错
2016中国(烟台)户外广告论坛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张倩)“户外广告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如果一座城市没有户外广告,会怎样?”21日,在烟台举行的2016中国户外广告论坛上,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胡国强向城市景观管理者、户外广告规划设计专家等400多名参会者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近年,随着城市建设与发展,许多城市尤其是大中城市市区街道、楼宇、公路旁等户外广告牌影响了市容市貌的整体发展。如何科学规划户外广告,促进行业创新发展,成为当下政府与户外广告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做龙头,树城市形象

  在烟台,目前已有注册广告企业近四千户,年广告经营额达18个亿。在烟台市工商局副局长石建波看来,烟台发展广告产业具有多方优势。“烟台的广告业有龙头,全国仅有32家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我们就占一席。目前园区容纳了380家企业,其中16家为外资企业。”石建波告诉记者,烟台广告协会也是省内较早进行市场化管理的,由广告企业专业人才组建并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共享信息资源,为广告业发展提供了具有较好的平台。

  论坛上,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洁做了题为《创建真正为广告行业服务的广告产业园》的发言。由芝罘区主导运营的1861烟台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正是烟台广告业的龙头。历经10年发展,如今已成为烟台广告创意产业的聚集地和推动烟台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在常洁看来,广告园区有别于其他产业园区一个重要的特质,在于能够对城市的品牌塑造和传播起到重要作用,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广告+教育,广告+旅游,将是我们未来的两个发展方向,致力于把园区打造成一个景区,让园区的企业成为景点,这样的话就可以让园区对于我们烟台这个城市的传播能够更有效,同时也能够让游客能够在园区得到一种深度体验,体验烟台文化,促进烟台品牌传播。常洁说。

  全国户外广告监测平台试点设烟,监测54万户外广告

  面对庞大的户外广告市场,如何高效监管,规范户外广告市场秩序,让其更好展现城市形象?“国家工商总局共建立了3个广告监测平台试点,其中对户外广告的监测试点就在烟台!”石建波介绍,该户外广告监测平台通过现代化技术手段收集数据、后台处理,采用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承担着对全国54万户外广告的监测、监管和处罚的职责。

  据了解,今年2月份,由蓝天科技和市工商局合作的烟台户外广告监测平台已经开始试点工作,对烟台9600多个户外广告进行动态监测,确保广告导向正确,符合法律法规。

  论坛上,来自全国城市景观管理者、法律专家、户外广告规划设计专家、户外广告公司的经营者等纷纷建言献策,30多位专家围绕“科学规划户外广告,促进行业创新发展”主题发表论文10余篇,并就城市化进程快速推动下城市户外广告主管部门与对城市形象建设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管理的新思路;城市行相互户外广告研究;户外行业怎样未雨绸缪,做好准备迎接城市景观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户外广告论坛搭建了协会、经营单位与政府共同对话的平台。论坛自2011年举办以来,全国已有近50个大中城市完成了户外广告的规划设置,促进了当地城市景观的发展。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