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业高质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12 10:01:5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邱若振) 今年以来,莱山区农林局以农业“调绿调特”为重点,优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向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迈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以现代果业科研所等农村电商企业为示范,推广创新“互联网+农业”模式,突出“品牌战略”,加强自育苗木、农资、农产品网上销售,现代果业科研所自主选育的烟富8(神富一号)苹果矮化苗木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同时,该企业在区农林局指导下,积极探索“互联网+农技”模式,通过建立“果业通网交流平台”,实现农业技术网上推广,有效提升全区农业技术现代化水平。

  推动品牌化农业发展。以“三品一标”认证为重点,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积极引导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基地加快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工作,以认证创名牌,打响莱山农业品牌。烟台祥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新申请获批无公害认证证书。

  推动新型农林业经营主体发展。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指导、扶持,新登记备案农民专业合作社36家、家庭农场3家,新申报获批市级示范合作社2家。指导瀑拉谷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联合社,该联合社以烟台瀑拉谷酒庄管理有限公司为依托,组织实施规模化生产,形成“企业+基地+联社+子社+社员”的运作模式,联合社综合餐饮住宿、观光采摘、农耕体验、户外娱乐设施于一体,促进了一三产业高度融合,有力带动全区现代农业高效发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