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上将坐镇 海军3大舰队南海实弹演习(图)

来源:央视  2016-07-09 21:38:00
A+A- | 纠错

  7月8日,我国海军组织三大舰队上百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以及部分岸导发射单元,分成红蓝双方,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域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习,全面提高海军部队新形势下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演习背景: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海上局部战争

  记者在红方编队的指挥舰合肥舰上,演习刚刚开始,蓝方就派出多个兵力群,从空中、水面、水下和电磁空间,对红方进行轮番袭扰。

  红方舰艇编队迅速采取反干扰措施,在空中预警兵力的协同下,及时侦获蓝军行动。红方航空兵多架战机前出,对蓝方来袭机群进行拦截,夺取了局部制空权。在航空兵制空作战中,红方多型舰艇和飞机发射导弹对蓝方来袭战机和舰艇实施精确打击。

  此次演习,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海上局部战争为演习背景,课题设置紧贴实战,重点演练制空作战、对海作战等信息化海上作战相关内容。参演兵力以南海舰队为主,包括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部分兵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等各类作战平台。

   演习现场: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十枚

  演练中,蓝方多艘潜艇悄然出动,逼近红方舰艇编队。红方多架舰载反潜直升机,与舰艇密切协同,锁定蓝方潜艇踪迹,并抓住有利战机果断发射鱼雷,对蓝方潜艇实施精确打击。与此同时,红方两艘深海待机的潜艇发射鱼雷,对蓝方两艘潜艇成功进行伏击。红方指挥舰、合肥舰舰长赵岩泉表示,此次演习中,蓝方兵力在哪里,舰艇如何出击,飞机什么时候起飞,潜艇在哪里,红方都不知道,必须通过自主搜集情况,自主判情,综合定下决心,这样才能获得战场主动权,“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一场实战化的考验。”

  演习中,蓝方还对红方附近的要地实施了突袭。红方岸防兵力对来袭导弹实施分层抗击。记者在现场看到,干扰与反干扰、侦察与反侦察,接踵而至的敌情,各种火力运用一波接一波。红蓝双方的舰潜机共进行了多个波次的对抗,演习海空域导弹怒射,鱼雷逐浪,霹雳震天,一个个目标被准确摧毁。演习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十枚。

   演习成果:推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

  此次演习是海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冠中,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以及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领导参加演习并现场指导。演习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表示,此次演习是全军实战化训练座谈会后海军组织的首次重大实兵实弹演训活动,反映了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成果,体现了海军设计战争、设计训练的练兵思维,有力推动了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南海军演是例行性演习也是一种军事准备和表态

  中国海事局日前发布消息称:“7月5日至11日,解放军将在海南岛以南西沙群岛水域进行军事演练。”按照中国国防部的说法,这是一次例行的年度演习。

  由于军演时间和菲律宾非法提起的仲裁案公布结果的时间非常接近,因此引发诸多猜测。对此,军事专家指出,无需过度解读。从历史来看,中国海军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几乎年年都有,而且规模也不小。

  不过,从宏观和常识的角度讲,要说军演和南海局势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也未必。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指出:“演习会对企图侵犯中国主权安全的外部势力起到必要威慑作用。”当下,域外大国插手南海局势的做法越来越明显,一些国家甚至公开介入南海争端,推动南海问题国际化,菲律宾非法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就是典型的例子。

  从这个角度讲,在国际仲裁庭的背后,其本质问题是大国博弈。面对复杂的大国博弈,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某种程度上确实是一种军事准备,也是一种表态。

  可以预见的是,此次在西沙群岛的演习,针对的是整个南海海域,目标是捍卫九段线内所有中国岛礁安全。虽然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对相关国家必然具有一定威慑效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