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企业铁皮柜现弹药箱 箱内有子弹1064发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07-02 17:20:36
A+A- | 纠错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钟华 通讯员 余瑞贵)6月30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雒容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化工企业员工打来电话称:他们在清查库房时,在铁皮柜里发现了一个木制弹药箱,箱内有各种子弹上千发。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报警企业。

  发现弹药箱的企业,位于雒容镇象岩路上。民警赶来看到,在这家企业库房中发现的木制弹药箱表面为绿色。打开箱盖,能看到箱盖内侧用毛笔写着“苦练杀敌本领,永保国泰民安”。箱内除了两个步枪弹匣和散落的步枪子弹外,还有一个铁皮盒子以及一包包的手枪子弹。打开铁皮盒可以看到,里面也装满了用牛皮纸包裹的子弹。经过清点,这一箱子弹共计1064发。

  民警通过访问了解到,这家企业在改制之前,是一家国营化工厂,厂里配备有经济警察,也配发有枪弹。后来可能是在上交配枪时,遗漏了这个弹药箱,才令这上千发子弹一直留着企业库房中。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的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神剑1号”专项行动中,雒容派出所民警曾走访该企业,向企业经营者宣传了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民警的宣传,让企业经营者在发现弹药箱时没有慌乱,而是立即拨打了民警留下的派出所值班电话,将上千发子弹上缴警方妥善处理。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