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集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01 16:02:00
A+A- | 纠错
玲珑集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玲珑集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胶东在线7月1日讯(记者 贾楚航)7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全国300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玲珑集团党委获此殊荣。

  玲珑集团坐落于美丽的中国金都—山东招远,是一家以轮胎为主业,主辅并举、多元发展的集团化公司,涵盖轮胎制造、机电装备、热电联产、房产置业、仓储物流、商贸旅游、卫生医疗、技术服务八大行业领域,下属企业20多家。集团党委下设2个党总支、19个党支部,党员539名。近年来,集团党委着眼于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紧扭住“发展为本、党建为魂”这根弦,深入开展了以“党组织为企业发展引航、党员在一线岗位领航”为内容的“双航”活动,成为集团发展新的红色引擎,实现了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共赢”。

  集团党委7名班子成员全部在董事会交叉任职,通过建立“党企联席共议共决”制度,让党委班子成员参与企业发展决策,让董事会成员参与党的活动,实现党企决策层深度融合。坚持“四个同步”谋划工作,企业在注册新的子公司、制定业务计划、安排资金计划、开展总结表彰时,同步组建新的党支部,同步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同步安排党建工作经费,同步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四个同步”的执行,在广大员工心中种下了“发展是目标,党建来护航”的印象,强化了党委对企业的政治引领作用。

  近年来,集团党委围绕企业科学发展提出的“移师北京”、“3+3”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构想得到董事会一致通过,企业先后冠名赞助了“全国卡车大赛”、“中国女排”等赛事和组织,建成了第一个海外工厂—“泰国玲珑”。集团先后有16项重大决策经“党企联席例会”讨论通过,党委向董事会提交各类建议100余项,其中54项转化为科技和管理成果。

  同时,集团党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本分和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回报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先后投入1500多万援建“希望工程”,接收安置破产企业职工2500人;投资建设了钢圈厂和橡塑厂两个福利企业,帮助9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汶川和玉树两次大地震发生后,党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发起“玲珑救援突击”活动,捐助款物近200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

  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锋同志说:“不能在政治素质上和业务能力上胜人一筹,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集团党委根据企业实际设置了创新增效、技术攻关等12类“党员领航”岗位,开展了“岗位大比拼”活动,240名优秀党员职工脱颖而出被评选为“领航员”,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员质量”工程,在企业最前沿、最核心的技术岗位,由党员带头开展技术创新21项,创造了8个国内第一。

  相关链接:烟台市近年来受表彰的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和个人

  2011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蓬莱市登州街道商会党委、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党委

  201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登海,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