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青岛新机场 不出航站楼换乘高铁地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06-30 07:31:13
A+A- | 纠错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昨日,青岛新机场航站楼穿越段高地铁围护桩施工完成,该项目顺利完成,对于整个新机场建设意义重大。新机场航站楼有望于2018年9月份竣工,建成后将实现地铁、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无缝换乘。另外,新建济青高铁将于2018年底全线通车,整个新机场项目有望于2019年通航启用。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高铁及地铁站房工程,分为高铁工程和地铁工程,其中高铁部分为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青岛机场站工程,总长度1850米,综合建筑面积约73100㎡;地铁部分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机场站及明挖区间工程,总长度1031.9米,市域快线长度508.4米,综合建筑面积约31000㎡。

  “目前我们负责施工的新机场高地铁站房工程分两层,其负一层为站房大厅,可供乘客候机,其负二层为高地铁站台,供乘客换乘。通过负一负二层的电梯,可以到达候机楼实现乘机。”中铁建工集团青岛新机场高地铁项目生产经理张军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高地铁站房的总深度达23米左右,建成后可实现地铁、高铁、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无缝换乘。

  青岛新机场规划建设成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于一体的零换乘机场。新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约47.8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局部下设设备通风层,高42米。

  旅客从航站楼通过连廊,可以直接到达综合交通中心,在负二层旅客可以换乘济青高铁或者地铁8号线,综合交通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新机场航站楼的首根钢管柱吊装已在6月初完成。新机场的主体施工已经全面展开。

  根据规划,今年新机场航站楼完成70%主体工程,飞行区清表工作和试验段也将完成建设,2019年新机场有望建成转场并投入使用。(青岛新闻网记者朱颖)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