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29 16:08:00
A+A- | 纠错

“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

“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李婷婷)6月28日下午,由北京常春助学慈善基金会ViKA公益基金主导发起,鲁东大学主办,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的“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暨ViKA青年创想先锋计划山东站活动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

  中国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中科招商高级副总裁、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肖鸣,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董刚,北京常春助学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万薇以及ViKA公益基金发起人Ada、Anida、Jenny等嘉宾参加论坛活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衣军强,烟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王念瑞,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姚云喜等领导应邀出席论坛活动。鲁东大学校长李清山、副校长丁瑞忠,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辅导员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开始前,李清山、衣军强、Ada以及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肖鸣分别致辞。李清山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来年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他指出,本次“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的举办,是鲁东大学与VIKA基金、中科招商、东方智慧战略合作的开端,是以市场化手段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对深化高校与企业、地方之间合作,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帮助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青年学生打通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青春创新创业梦想的启航,让创客文化成为鲁东大学的鲜亮底色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广大青年创客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新创业,以百折不挠的笃定信念拥抱创新创业,以开拓事业的理想追求倾情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衣军强介绍了山东省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新政策,充分肯定了鲁东大学在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鲁东大学积极发挥自身办学理念、学科设置等优势,加强与VIKA基金、中科招商、东方智慧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校企市场化的深度融合,推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与发展,鼓励支持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同时希望VIKA基金、中科招商、东方智慧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山东高校改革与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在随后进行的创业论坛上,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董刚,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肖鸣,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衣军强,鲁东大学副校长丁瑞忠等五位嘉宾分别从政府、企业、投资人和高校的不同角度,阐述了政府如何更好支持创新创业、高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大学生如何投身创新创业。

  丁瑞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双创”已经成为时代主题、时代潮流,成为大众生活新方式和价值新取向的今天,高校要更加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激发学生创新兴趣,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广大青年学子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既要读万卷书,打牢创业根基,又要行万里路,做勇于实践、无愧于时代的创新创业人才。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