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美丽家园 我的梦”的主旨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这些心系农村,为了实现家园梦想而不懈奋斗着的人们。他们是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追梦者、助梦者、圆梦者。通过这一活动,讲述、传播他们生动感人的故事,反映广大农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动力,从而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在全社会掀起扶贫开发的热潮,助力早日实现家园梦、中国梦!

"美丽家园"被百余家网站关注报道

截至22日16时,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北方网、大洋网等百余家网站在首页对活动予以报道,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详细]

“美丽家园·我的梦”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1日,“美丽家园·我的梦”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在烟台启动 …[详细]

创业4年!昔日贫困镇脱胎换骨 今日成就美丽家园

曾经被称作“穷乡僻壤”的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脱胎换骨,短短4年,高疃镇财政收入从不足100万元,发展到2015年的5806万元 …[详细]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山东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详细]

   舜网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批准的济南市唯一新闻网站、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舜网现日访问 PV220万,UV60万,IP50万。成为山东通向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窗口…[详细]

姓名:李峰

城市:济南

职业:第一书记

舜网推荐


  原标题:济南一个贫困村的“止跌回升” “第一书记”有拼劲儿

  经过2014年精准识别,我市还有917个贫困村,24.2万农村贫困人口(省定贫困线以下有17.7万人)。市委、市政府确定了脱贫时间表,到2017年基本完成省定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到2018年全面完成市定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攻坚战打响,30多年前肇始于农村的“改革精神”如何再出发?本报今起开设“援动力——改革创新 精准扶贫”专栏,走进贫困村看变化,走近第一书记听想法,凝心聚智,一起为脱贫出力,为改革创新鼓呼。

  安子山村横卧在半山坡上。这个地处平阴西南方向的山村,有217户、740口人,一度有贫困户79户。村子东西狭长,靠天吃饭的时候多,是济南市挂了名的贫困村。

  在安子山村两委的会议室,对着门口的墙上,一溜挂着9块奖牌,都是今年颁发的,表彰的是“2015年度”的工作成绩,从土地确权到美丽乡村建设,从扶贫开发到农产品食品药品管理,显示着这个山村“短时间”的巨大变化——用现任村支部书记熊道斌的话说,过去好多年未获得的荣誉,都让去年的工作挣回来了,“出了大力的是李书记”。“李书记”就是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派驻平阴县孔村镇安子山村的“第一书记”李峰。

  从2014年9月来到村,李峰成为“村民”已近两个年头。时间“嗒嗒”向前,从村“两委”班子重新组建到努力脱贫的各种探索,从用好扶贫政策到寻求“娘家人”的鼎力支持,“第一书记”李峰的足迹,既有这个群体的共性书写,又有个人个性色彩的独特描绘,曲折起伏,一路向前,折射出当下贫困村发展的轨迹。>>详细


姓名:冯传真

城市:济南

职业:第一书记

舜网推荐


  原标题:开发民宿 让村民守着房子富起来

 5月20日,历城区柳埠镇大峪村一派“热闹”景象,村里的男女劳力都出义务工,清理排洪沟。“河道干净了,水能留住了,环境美了,村里的旅游就能更红火。”正在河道清淤的85岁村民张至议说。

  张至议口中的“旅游”是大峪村精准扶贫的产业项目——民宿旅游。2016年3月,济南市委办公厅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冯传真提出这一设想,启动了民宿旅游项目。“争取今年8月前开放。”冯传真说,“民宿旅游不仅要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还要让来的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

破题精准扶贫——不仅要带项目,还要内心“脱贫”

  经103省道、老柳线,然后再沿着山边一条水泥路开车走10分钟到达大峪村,这里有鲜明的南部山区山村特点:三面被棉花山、死角嘴山、黄剑山包围,山上有一菩萨沟绵延至村里,菩萨沟的源头便是鑫泉。

  菩萨沟只有下雨时靠山上流下来的水才能冲刷一下,里面垃圾、污泥不少。而南部山区水资源丰茂,是很大的优势。冯传真到村后,琢(起了改善村里的环境。经广泛发动,5月20日起,70多名村民出起义务工,拿起铁锨、镢头到菩萨沟,顶着恶臭和蚊虫叮咬,把污泥一点点刨出来。

  “村里有106户、300多人,青壮年都出去打工了,剩下的100多人,都是老人和孩子。出工那一天,我也担心没人来,没想到一下来了70多人。很多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有的在外面干活,听到出义务工的消息后,专门赶回家清理河道。大家脱贫的渴望很强烈,我们也很感动。”大峪村党支部书记张庆营说。

  “精准扶贫,不是只争取资金修修路,带点项目进来就完事了,首先要扶起大家脱贫的心,激励起大家脱贫的渴望。扶贫,贫困群众才是主体,要让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冯传真说。>>详细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