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网上民声:让政府发声 为民解难

来源:新华网  2016-06-28 18:24:21
A+A- | 纠错

  新华网济南6月28日电(迟焕东)在烟台,提起胶东在线《网上民声》几乎无人不晓。开通13年,参与交流的部门由初创时的28家发展到197家,网民留言累计达73万余条,回复率在98%以上,为群众解决了大量难事、烦事,被誉为党委政府与群众网上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网友:给我们办了事就得竖大拇指

  烟台冰轮集团的职工乔凯与同事在某小区租房子住。去年9月,他突然收到一张《催交水费通知单》,显示一个月用了300吨水,欠水费870块钱。“我们几个小伙,都不开伙做饭,就洗漱这点儿事能用多少水?”乔凯说,“当时确实蒙了,不知道咋办了。”

  无奈之下,乔凯找到了《网上民声》的电话,反映了该情况。三个小时后,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就联系到他,说先排查一下是不是出了故障。查了水表没有问题,发现可能是阀门管道出现漏水点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本来这些设施产权属于业主,应该业主自己修。但考虑他们租房子,就先处理了,随后让他们再找房东商量解决。当时他们的房东在外地,要是一直拖着,不知道要跑多少水。

  “感觉《网上民声》是个实在办事的栏目,老百姓就是谁能真的为我们着想,给我们办了事,谁就好,我们就得竖大拇指。”乔凯说。

  13年来,《网上民声》栏目为老百姓办的类似这样的事不胜枚举。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曾经有位精神患者扰民十多年,因其个人情况特殊多年无法采取管制措施。记者自2010年起介入,不断与街道办、居委会、派出所、律师、民政部门等单位沟通协调,寻找解决方案,最终于2014年10月获得解决;市民殷女士被人在网上频繁发贴侮辱名誉,但对网络维权知识一窍不通。《网上民声》栏目组召开专题会议,最终,在栏目组的帮助下,殷女士成功维权,嫌疑人停止了发贴,她的生活恢复了平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