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中路马路市场“退路进厅” 市容与安全双提升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28 11:33:34
A+A- | 纠错
隆中路整治前
隆中路整治后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林顺正 李少霞 黄侃)随着芝罘区南部新城建设步伐的加快,黄务街道辖区新建小区不断增多,特别是辖区隆中路,两边有卧龙小区、篆山鑫凤小区等小区,居民多达五六万人,但周边商贸设施配套建设一直相对滞后,农贸市场数量偏少,无法很好的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导致长期以来隆中路区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设广告灯箱、市场外延及乱搭乱建等市容秩序问题十分突出,也对给周边居民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此前虽然对该区域进行过整治,但都因缺少长效管理措施,导致马路市场又再次反弹。

  为进一步改善隆中路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黄务办事处因地制宜,组织辖区城管中队等单位,在对进行环境整治基础上,对隆中路马路市场实行“退路进厅”。一方面,办事处城管中队先后在机场路以西、隆中路以北区域清理乱搭乱建1000余平方米,清理废品回收点5处、清运垃圾50余吨,拆除广告牌匾70余块,清理取缔违规商亭21处,有效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平整硬化场地,建设了鑫凤临商市场,并拆除违法存量约1000平方米建设了停车场,引导占道经营业户“退路进厅”经营。经过治理,隆中路区域占道经营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原来垃圾成堆、环境脏乱差的隆中路东北部区域市容环境秩序面貌焕然一新,该区域交通安全情况也大为改观,车辆乱停现象明显减少。

  为加强整治后的长效管理,黄务城管中队通过专人定岗、加强巡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强化隆中路及其周边巡查管理,发现占道经营及时制止、清理,防止整治过后出现马路市场反弹现象。同时,结合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黄务街道办事处将隆中路设置为安全生产一条街,黄务城管中队联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宣传讲解,提升周边商贩、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杜绝违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造成的安全隐患,自觉维护维护好“退路进厅”成果。

[ 责任编辑: 李婷婷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