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火箭有望15年内首飞 起飞推力3000吨

来源:新华社  2016-06-28 08:50:54
A+A- | 纠错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中国重型运载火箭已完成深化论证,如果相关工作进展顺利,15年内有望实现首飞。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说,中国的重型运载火箭已完成深化论证,在目前的设计蓝图中,重型运载火箭箭体直径近10米,全箭总长近百米,运载能力是现有火箭运载能力的5倍多,完全可以满足未来载人月球探测、火星取样返回、太阳系行星探测等多种深空探测任务需求,保障中国在未来宇宙探索和更大更远空间的话语权。

  “我们计划通过四五年的时间,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为重型运载火箭工程研制打下基础。”杨保华说,如果相关工作进展顺利,15年内有望实现首飞,这将大幅提升中国自主进入空间的能力。

  据介绍,重型运载火箭是指火箭起飞推力在3000吨上下,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在100吨左右的火箭,主要用于载人登月任务和发射大型深空探测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