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基耶利尼佩莱破门 意大利2-0复仇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6-28 08:33:32
A+A- | 纠错
意大利铁卫激情挥拳 皮克抱头小白郁闷

  北京时间6月28日0时,2016年欧洲杯1/8决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和上届亚军意大利队狭路相逢。基耶利尼为意大利队首开纪录,下半场补时阶段佩莱一剑封喉,德赫亚全场比赛虽然多次神扑,但是依然没能阻挡败局,最终意大利队2-0战胜西班牙队晋级,卫冕冠军直接出局,意大利队将在1/4决赛中面对德国队。

  两队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共交手34次,双方各自取胜10场,其余14次战成平手,不过意大利打进40球,西班牙队打进36球,蓝衣军团因此稍稍占据上风。两队上一次在欧洲杯中相遇则是在上届决赛,当时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先后破门,总比分4-0横扫意大利队夺冠。而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在今年3月,当时两队打成1-1平。

  西班牙队本场比赛延续了和此前一样的首发阵容,德赫亚担任门将,后防线上皮克和拉莫斯搭档中卫组合,阿尔巴和胡安弗兰出任左右边后卫。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组成三中场,席尔瓦担任锋线自由人,诺利托出任影子前锋,莫拉塔则是扮演锋线进攻桥头堡。

  意大利队则相比于上场比赛,在首发阵容方面做出7处调整:布冯结束轮休取代西里古担任门将,后防线上奥邦纳被基耶利尼所取代。帕罗洛取代了斯托拉罗,蒂亚戈-莫塔则被德罗西所取代,此前被曝可能因伤缺阵的贾凯里尼出战,贝纳尔代斯基被撤下。锋线上的组合从扎扎和因莫比莱,变成了埃德尔和佩莱。

  第2分钟,帕罗洛禁区中路头球摆渡,佩莱随后头槌攻门没有顶上力量,德赫亚将球没收。第6分钟,德西利奥送出妙传,埃德尔禁区中路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9分钟,弗洛伦齐送出传中,佩莱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德赫亚奋力向右扑救避免了失球。

  第12分钟,贾凯里尼禁区内倒钩射门,皮球被德赫亚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弹回,裁判随后示意意大利队进攻犯规在先。第20分钟,意大利队后防线解围没有将球踢远,法布雷加斯禁区前右脚抽射打在后卫身上被挡。

  第22分钟,拉莫斯禁区左肋被基耶利尼拉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这引起了拉莫斯的不满。第25分钟,德西利奥边路送出传中,帕罗洛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28分钟,诺利托前场送出妙传,伊涅斯塔禁区前右脚低射,皮球被布冯扑出。

  第32分钟,意大利队率先破门,拉莫斯禁区前防守佩莱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埃德尔操刀直接打门导致德赫亚扑球脱手,贾凯里尼门前拍马赶到将球横向一拨,基耶利尼补射破门,1-0。西班牙队自2000年之后创造的欧洲杯淘汰赛阶段长达678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宣告终结。第40分钟,诺利托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45分钟,佩莱反击中送出分球,贾凯里尼禁区前横向盘带,右脚打门被德赫亚拖出横梁。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半场战罢,意大利队1-0领先西班牙队。

  下半场易地再战,阿杜里斯上场换下诺利托。第46分钟,德西利奥接到埃德尔传球,禁区前右脚直接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51分钟,皮克禁区内背身右脚扫射,皮球打在后卫身上被挡。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接到席尔瓦传球,禁区前右脚打门打偏。第53分钟,莫塔登场换下德罗西。第55分钟,佩莱反击中送出直塞,埃德尔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右脚推射但是被德赫亚奋力挡出,西班牙队逃过一劫。第57分钟,胡安弗兰右边路送出传中,阿杜里斯中路包抄头球攻门顶高。第60分钟,德赫亚开出球门球,莫拉塔禁区前右脚挑射打偏。

  第70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前送出横传,伊涅斯塔中路一漏,阿杜里斯起脚打门稍稍打偏。随后卢卡斯-巴斯克斯登场换下莫拉塔,皇马小将上演欧洲杯正赛处子秀。

  第71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前场右侧角球,拉莫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6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禁区右肋送出回传,伊涅斯塔中路右脚凌空抽射,布冯奋力将球扑出。1分钟后,皮克禁区前右脚打门被布冯扑出。

  第82分钟,西班牙队做出最后一次换人调整,佩德罗登场换下受伤的阿杜里斯,孔蒂则用因西涅换下埃德尔。第84分钟后,弗洛伦齐被达米安换下。 1分钟后,因西涅中场带球发动反击,禁区前右脚打门被德赫亚再次扑出。第89分钟,莫塔中场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如果意大利队晋级,莫塔将无缘1/4决赛对阵德国的比赛,布斯克茨抗议裁判判罚也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皮克禁区前右脚捅射,皮球被布冯扑出。下半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意大利队锁定胜局,阿尔巴门前解围失误,佩莱近距离右脚扫射得手,2-0。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意大利队2-0战胜西班牙队。

  西班牙(4-3-3):13-德赫亚/16-胡安弗兰、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5-布斯克茨、10-法布雷加斯、6-伊涅斯塔/21-席尔瓦、7-莫拉塔(70' 9-卢卡斯-巴斯克斯)、22-诺利托(46' 20-阿杜里斯82' 11-佩德罗)

  意大利(3-5-2):1-布冯/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8-弗罗伦齐(84' 4-达米安)、18-帕罗洛、16-德罗西(53' 10-蒂亚戈-莫塔)、23-贾凯里尼、2-德西利奥/17-埃德尔(82' 20-因西涅)、9-佩莱。

  (贝尔摩德)

   以下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意大利
数据统计
西班牙
2
进球
0
11
射门
13
7
射正
5
2
射偏
6
2
射门被挡
2
0
射中门框
0
5
角球
9
0
越位
2
19
犯规
13
383
传球
550
304
成功传球
464
79%
成功率
84%
112.3千米
全队跑动
109.4千米
42%
控球率
58%
3
黄牌
3
0
红牌
0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