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巡视组反馈12所高校问题 烟大私设“小金库”

来源:新锐大众  2016-06-28 07:59:21
A+A- | 纠错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2016年2月下旬开始,省委15个巡视组先后进驻47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日前,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临沂大学、德州学院、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临沂大学:差旅费管理失控,报销五花八门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临沂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弱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委主体责任不落实,政治担当不强,迎难而上乏力,制度执行不力,甚至不执行;党的建设缺失,监督责任弱化,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党员意识淡薄,少交党费,党员队伍管理松散,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不严格;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调查浅、处理松;专项经费管理粗放、浪费严重,差旅费管理失控、报销五花八门,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管缺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德州学院:存在“近亲繁殖”违规提拔干部问题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德州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薄弱,对思想建党认识不足,党章意识淡薄,党员少缴漏缴党费,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对纪检工作支持不够;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不强。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存在“近亲繁殖”、违规调入人员、违规提拔干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基建工程监管不力,存在虚假招标、未批先建等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多个部门私设“小金库”。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滨州学院:违规设置“账外账”,财务制度不健全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滨州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工作不主动,跟进不及时,党员党的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不严格,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比较混乱,存在国有资产核算不规范、隐匿收入、违规自行采购、超预算超概算列支等问题,部分工程项目没有纳入政府采购。联系服务师生体系不健全,师资力量薄弱,缺乏高层次专业学科团队带头人。违规设置“账外账”,超标准收取团费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滨州医学院:干部中存在“小圈子”现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滨州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学院党委抓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发挥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听取群众意见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公款走访送礼、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干部中存在“小圈子”现象。医疗设备等物资和药品采购和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处理。

  济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读”现象普遍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济宁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抓党建用力不够,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制度流于形式,基层党建工作弱化、空化。少交纳甚至不交纳党费问题比较突出,附属医院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松散,有的中层干部不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从侯端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行警示教育不够。学院纪委监督不到位,执纪不严格。部分领导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在工程建设、科研立项、图书教材和医疗器械采购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立德树人工作不到位,在把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领导班子成员“走读”现象普遍,有的领导干部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部分中层干部存在“庸懒散慢拖瞒”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因公出国(境)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济宁学院:对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打折扣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济宁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对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打折扣。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基层党组织地位虚化、功能空化、作用弱化,少交纳或不交纳党费问题比较突出。有的班子成员党的观念不强,“一岗双责”意识淡薄。部分干部漠视纪律规矩,外出不请假、不报告。学院纪委监督不到位,执纪不严格。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比较普遍,物资采购和校产租赁不规范。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立德树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在公车使用上搞变通,有的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执行干部任用规定不严格、“吃空饷”和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山东交通学院: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比较突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宣传轻落实的问题,贯彻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二级单位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不实。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比较突出,科研经费管理比较混乱,校办企业财务管理风险隐患较多。工程招投标和物资采购存在违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山东女子学院: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漏洞较多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实,落实不力,二级学院存在重教学轻党建倾向,个别基层党组织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认真不严格,个别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违反财经纪律和群众纪律问题比较突出,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不严格,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漏洞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对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乏力。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公开透明度不高。选人进人不规范,人员聘用招录有时把关不严,违规提高干部职工待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复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突出,清理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不彻底,机关“庸懒散”现象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山东工商学院:基建工程存在违规问题和腐败风险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校机关、二级学院抓党建工作薄弱,思想政治工作弱化,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收缴、党支部活动经费使用、发展新党员工作不严格、不规范;校纪委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监督不严,执纪宽松软;校企亏损严重,校产出租出借管理混乱;基建工程存在违规问题和腐败风险;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大学:私设“小金库”问题突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烟台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抓党建意识不强,用心用力不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一岗双责”制度不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对二级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私设“小金库”问题突出,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措施不具体,执行不坚决,清理办公用房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混乱,违规公务接待、公款走访送礼、滥发津补贴问题仍然突出;对干部教育管理缺失,班子调整不及时,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过于迁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鲁东大学:“文山会海”问题突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鲁东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薄弱。部分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文山会海”问题突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听取群众意见少。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够,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小金库”问题依然存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建设工程及其招投标存在违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公款走访送礼禁而不止。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新锐大众)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