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伦敦前市长约翰逊有望成为英国新首相

来源:中新网  2016-06-27 07:57:31
A+A- | 纠错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请辞后,有观点认为,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和英国新首相看来非伦敦前市长约翰逊莫属。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主张英国脱欧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获得保守党重量级同僚,即司法部长戈夫(Michael Gove)的支持。戈夫是有可能角逐保守党新党魁职的主要人选之一,但他周六致电约翰逊,表示会支持约翰逊出任党魁。

  如此一来,约翰逊的对手将是支持留欧的内政部长特蕾萨·梅(Theresa May)。后者据称将在未来数天表态参选,且将获得卡梅伦阵营大力支持,因为她被视为是最有可能打败约翰逊的人选。

  一再促请选民投留欧票的卡梅伦,24日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宣布,他将在10月下台。

  另一方面,英国脱欧令主要反对党工党内部分裂,支持留欧的党魁科尔宾开除了影子内阁外长本恩(Hilary Benn),随后多名影子内阁成员也先后宣布辞职。

  本恩在公投成绩出炉后要求科尔宾辞职,否则就会号召工党议员集体请辞。工党发言人表示,本恩的举动令科尔宾对他“失去信心”。

  本恩遭开除后,工党影子内阁卫生部长亚历山大(Heidi Alexander)、青年部长得皮耶罗(Gloria de Piero)、交通部长格林伍德(Lilian Greenwood)、教育部长鲍威尔(Lucy Powell)等相继宣布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BBC)早前引述工党内部消息人士说,多达半数的工党影子内阁成员将辞职,希望迫使科尔宾下台。

  科尔宾被指没有努力拉票,导致留欧派在公投中败下阵来,因此遭党内多名议员提出不信任动议,要求他辞职。尽管科尔宾驳回有关动议,但此事预计将在28日召开的工党议员会议上讨论和表决。

  据报道,虽然90%的工党议员支持留欧,但他们错估了工党支持者的形势,当他们意识到这一点时,已为时太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