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市场向转型升级 夏邱石材寻企业发展新路子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24 17:21:4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孙芳菲)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厂长于江水正和工人师傅们一起,忙着切割、打磨一批进口石材,这是山东林泉石材有限公司今年夏季迎来的又一个国外大订单。这批总货值320万元的11000平方米英国棕将根据客户要求在十天之内发往韩国。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这几年,石材产业受到很大冲击,部分石材企业经营已渐渐吃力。在石材行业摸爬滚打二十多年,山东林泉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初桂林对此也深有体会。“受经济形势影响,石材产业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突破口,想要硬挺是不行的。”在初桂林看来,石材产业如今所面临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现在,更多石材企业都选择‘硬挺’,希望度过这个困难期,我觉得很难。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既需要一种‘硬挺’的魄力,更需要一种积极应对困难的能力和方法。”初桂林告诉记者。2008年,初桂林投资1000万元,建立了林泉石材有限公司北厂,2010年投资4000万元建立了南厂。对于公司发展,初桂林在建厂之初就已确立定位。

  对于初桂林来说,2009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用他的话讲,这一年既是转型年,也是跨越年。“2009年,石材产业发展渐渐受到影响,我们必须立即找出路子方法,做别人没有的产品,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大胆突破,勇于创新,这才是唯一出路。”初桂林说。于是,他将眼光放长远,将石材荒料进口从国内市场转移到国外市场。虽然荒料成本增加,但初桂林没有半点犹豫。“我们为什么到国外进货?国外石材花色多、品种全、客户选择余地大,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另外,石材规格高、档次高、在市场竞争中更有竞争力。”在初桂林看来,创新加转型,代表着一个经济转型期的巨大商机。一个行业快速发展的新动力。随着引进石材荒料,企业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来提高产品的档次,提升产品的新颖度,使工艺更加精湛。

  “企业在保持国内市场的同时,也需要不断开拓国外市场,也就是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这样才能使企业稳定长久的生存下去。”2015年,在市场需求下降情况下,公司进军家装市场,目前,在省内几个地级市,已设立了各家体验店,力争在几年内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