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美丽家园 我的梦”的主旨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这些心系农村,为了实现家园梦想而不懈奋斗着的人们。他们是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追梦者、助梦者、圆梦者。通过这一活动,讲述、传播他们生动感人的故事,反映广大农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动力,从而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在全社会掀起扶贫开发的热潮,助力早日实现家园梦、中国梦!

“美丽家园·我的梦”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1日,“美丽家园·我的梦”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在烟台启动 …[详细]

驻蓬莱市六十堡村“第一书记” 吴国生的扶贫经

“他是组织派给我们村的好书记,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村脱贫致富倾注了心血,付出了艰辛,做了大量工作。他让我们…[详细]

创业4年!昔日贫困镇脱胎换骨 今日成就美丽家园

曾经被称作“穷乡僻壤”的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脱胎换骨,短短4年,高疃镇财政收入从不足100万元,发展到2015年的5806万元 …[详细]

   西藏自治区,简称“藏”,通称西藏,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是中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它地域辽阔,地貌壮观、资源丰富。自古以来,这片土地上…[详细]

  中国西藏新闻网是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管,西藏日报社主办,并经国务院批复成立的西藏第一家省级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网站于2002年10月1日正式开通上线,现已成为西藏自治区影响力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详细]

姓名:拉巴才旺

城市:林芝市

职业:创业者

中国西藏新闻网推荐


  拉巴才旺的致富故事:从养鸡专业户到“电商”带头人

  近几年来,林芝市不断加大政策引导、资金投入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培育了一批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位于巴宜区唐地村的巴宜区冰湖农副产品综合加工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

  驻村工作队助民解困

  然而转型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拉巴才旺说:“因为文化水品限制,做电商时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文字材料准备,找路子、想点子等,还好有我们村的驻村工作队, 他们可帮了大忙。”驻村工作队知民情、解民忧,不但指导拉巴才旺书写电商所需文字材料,而且还为其申请专项资金,大大解除了合作社后顾之忧。>>详细



姓名:尼玛

城市:拉萨

职业:创业者

中国西藏新闻网推荐


  尼玛: 在皮具上绘制“致富路”

  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俊巴皮具制作技艺、拉萨市级传承人之一的尼玛。

  从默默无闻到小有名气

  一头短发,黝黑的皮肤,说起话来干脆利落,眼睛中总是神采奕奕,这是尼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2010年,经过考察和审批后,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以兄弟三人小型皮具加工厂为基础,曲水县俊巴民族手工皮具制作专业合作社成立了。

  “共青团曲水县委员会、县妇联、县扶贫办等单位在原材料、人员补贴等方面出资,为成立初期的合作社帮助很大。”尼玛告诉记者,“为解决合作社劳动力不足的 问题,共青团曲水县委员会还在俊巴渔村组织开办俊巴手工皮具加工培训班,大家主要学习打眼、制图、磨皮、裁剪等手工技艺,以此扩大合作社的规模,提高皮具 制作质量。”

  尼玛说,2015年培训人员达到了50人,拉萨市扶贫办还专门划拨了20万元扶贫款,用于支持合作社培训等工作;每位学员还会拿到80元/天的工资。

  在此之前,曲水县政府还投资维修建造了通往俊巴村的乡村道路。

  据了解,合作社收入以订单收入为主,接待旅游散客收入为辅,2015年,合作社通过两种方式的纯收入达到了10余万元。“通过合作社,不少学员都顺利地‘脱贫’了!”尼玛乐呵呵地说道。>>详细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