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医学会肛肠学科第四届学术会议召开(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20 14:40:37
A+A- | 纠错

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孙淼 危颖)6月18日,烟台市医学会肛肠学科第四届学术会议召开。会议汇集了烟台市肛肠科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及专家学者70余名,涵盖了烟台市6区7县省市县级公立医院、部队医院、民营医院及部分中心镇卫生院。会议首先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肛肠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人选,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在秋当选为烟台市医学会肛肠学科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龙口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民基、烟台荣昌制药总经理王荔强、烟台山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宫红彦当选为肛肠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第三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玄元杰对第三届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换届会后由专业委员主任委员王在秋、副主任委员王民基分别做了肛周炎症性疾病等专题讲座,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坏死性筋膜炎、肛周脓肿等疑难病例的诊治经验,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会议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跃驰主持,市医学会领导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玄元杰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烟台市医学会肛肠学科成立已经十多年了,经过委员们的不断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绩,学会多次举办学术会议,为会员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加深了对国内外医学发展趋势的了解,加快了烟台肛肠学科的发展。不仅如此,人员结构和学术成果都有了很大进展。从医院设置看,结构更加完善,医院的设备更齐全,诊疗更规范,各县市区大部分医院设立了肛肠专科,涌现了不少精英医务人员,医疗队伍不断壮大,学会内既有经验丰富的老专家,又有高水平高学历年富力强的青年骨干,这其中还有不少人在国内、省内各肛肠委员会担任要职。可以说,关心肛肠学科的人越来越多,覆盖面越来越广,学术水品和医疗技术更是不断提高,将来全市的肛肠学科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会上,医学会肛肠学科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在秋说,目前,全市肛肠学科的医疗水平稳步提高,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就医模式和诊疗环境发生了极大变化,广大群众对医疗技术和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全体委员将在市医学会的领导下,在各医疗机构的支持下,强化学习交流,聘请更多国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推进继续医学教育,授予继续教育学分。同时,做到信息共享,通力合作,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一直以来,烟台荣昌制药始终坚持创新,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在促进肛肠学科发展方面有积极贡献。肛泰“贴肚脐,治痔疮”的治痔理念,采用浓缩、透皮、缓释、贴敷技术,将古老的中药组方和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现代中药,疗效显著。目前已形成包括肛泰、肛泰软膏、肛泰栓、复方荆芥熏洗剂、肛安软膏、肛安栓、痔疮栓等在内的“肛泰”家族,在社会上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王荔强告诉记者,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支持全国及各省市各级肛肠学会的学术活动,为促进肛肠学科发展不懈努力。一方面企业通过对学会学术活动的参与和支持,为学会和专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有力地促进了肛肠学科的学术交流、新技术新术式的及时共享、专科人才梯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通过支持和参与学术活动,更好地树立和宣传了荣昌制药及旗下肛泰等肛肠领域产品的学术形象和学术地位,更好地服务于临床需求,服务于广大患者。目前,荣昌制药生产的肛泰软膏、肛泰栓已经成为国内二级以上医院肛肠科中成药专科用药第一品牌,广泛用于痔疮、肛裂、肛窦炎及肛肠病手术后首选用药;其生产的复方荆芥熏洗剂为我国第一个痔科熏洗剂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用于术后止痛和减轻或预防术后创缘水肿,获得临床专家一致好评,被许多患者形象地称为“救命药”。

  作为行业精英,王荔强一直重视学术活动的参与和开展,积极支持学会和专家工作,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争取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回馈社会,回报社会。“公司参与和支持本次会议,意在推动烟台市肛肠学科的学术交流、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实现知名龙头企业与地区学科精英的合作互助,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为提高大众生命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王荔强说,近年来,中国医疗水平有了飞速的发展和提高,这和学术交流是密不可分的。荣昌制药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参与学会的各项活动,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公益力量,为患者带来福音。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