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网络惠民典型集中采访团调研网上民声经验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17 13:52:00
A+A- | 纠错

网络惠民典型集中采访团座谈调研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发展经验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6月17日,由15家全省主要新闻媒体、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鲁机构组成的网络惠民典型集中采访团一行抵达烟台,对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展开集中采访,挖掘其在畅通沟通渠道、辅助科学决策方面的成功经验。

  “网上民声”开设于2003年,是胶东在线和烟台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开办的、利用互联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栏目,在全国开启了网络问政的崭新模式。

  十多年来,“网上民声”已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73万余条,报送领导和部门参阅信息5万多条,问题总回复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处结率86%以上,成为烟台市委、市政府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为推进阳光政务,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要求落到实处,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了此次网络惠民典型集中采访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发掘典型、宣传经验、展示亮点,充分展现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主动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惠民理念和成功实践,进一步在全社会凝聚共识、鼓舞士气,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网信办网络新闻宣传处副调研员李明讲话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致辞
烟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浩生介绍有关情况
烟台市网信办副主任宫志刚主持座谈

网络惠民典型集中采访团参观胶东在线网站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