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盯上特朗普情报?俄政府发声否认牵连

来源:新华网  2016-06-16 07:18:34
A+A- | 纠错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14日说,据信为俄罗斯政府服务的“黑客”侵入这一机构的网络系统,窃取了一些文件,包括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情况介绍。

  俄罗斯总统府随后回应,否认此事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

  【攻击“强悍老练”】

  美国一家信息安全公司不久前发现,两伙来自俄罗斯的黑客正在窃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系统信息,这两伙人分别被这家公司称为“惬意熊”和“梦幻熊”。

  路透社报道,这家信息安全公司今年5月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签订合同,负责这一机构的网络安保工作。公司的技术人员称,他们已将这两伙黑客“赶走”。

  这家公司宣称,“惬意熊”可能为俄联邦安全局工作,早在2015年夏季就已“混进”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系统,监控往来电子邮件和聊天记录;“梦幻熊”则可能隶属俄军方,今年4月晚些时候才“溜进来”,“直奔”系统内针对特朗普的情报分析并窃取了部分内容。

  路透社援引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说,黑客对有关特朗普的信息尤其感兴趣,搜索了有关他在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做生意的情况介绍。

  负责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安全工作的信息安全公司认为,这两批黑客各自为战、没有合作关系。

  美国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吉姆·兰格文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遭到网络攻击且黑客“潜伏”一年之久,着实令人担忧。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说,两伙黑客的攻击非常“老练、强悍”,民主党方面把黑客攻击视为“严重事件”。

  【俄方否认牵连】

  针对美方指责有俄罗斯黑客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系统一事,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路透社记者:“我可以绝对保证,俄罗斯政府以及任何政府组织与这起事件无关。”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也作出回应,称对此事毫不知情。

  按路透社的说法,2008年和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也曾出现针对美国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其他竞选人的网络攻击,规模十分可观。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说,黑客攻击总统竞选人、候选人或竞选机构的情况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常见,他5月就已注意到一些针对各竞选阵营和相关组织的网络攻击,随着总统选举投票日临近,类似事件可能会越来越多。

  美国政府部门消息人士说,黑客最近还盯上了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各自的竞选团队网站,以及共和党一些政治行动委员会的网站。希拉里竞选团队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竞选团队的信息系统被侵入。(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