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发现红军时期的防空洞

来源:江西省上饶市人防办  2016-06-14 17:09:33
A+A- | 纠错
  上饶是革命老区,是红色人防文化发源地。
近日,在上饶市横峰县葛源镇——原赣浙闽省委旧址上发现了7处红军时期留下的防空洞。据当地老人回忆,那是方志敏为防敌空袭带领红军战士挖掘的,总长1000余米。防空洞分布在中共闽浙赣省委、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中国工农红军学校第5分校、共青团省委、红10军武器库等旧址附近。其中最完整的一处防空洞位于葛源镇枫林村的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北侧,洞口高约1.8米,最宽处约1米,长200多米,通向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洞口由青砖砌成,早年已被封闭,洞口前壁留下模糊字迹,可隐约辨认出此洞建于1932年5月,时任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的方志敏当时就住在苏维埃政府院内。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