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人民防空应急知识必读手册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14 16:32:42
A+A- | 纠错

  社区居民----人民防空应急知识必读手册

    (一)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根据山东省规定,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四种。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音响示意: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音响示意:

  3、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音响示意:

  4、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音响示意:

  《人民防空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据此,全国各地都根据本地情况,来确定防空警报试鸣日。我市在1998年,由烟台市政府、烟台警备区、烟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研究决定,每年的8月15日为烟台市防空警报试鸣日。为了确保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在防空警报试鸣日前五天通过各类媒体发布试鸣公告。

  除了警报试鸣日外,国家、省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警报鸣放,如四川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等,提前都会通过媒体向公众发布通告。还有一些其他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事件等,也会鸣放防灾警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