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民声5月回复率97.11% 16个单位为零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13 15:33:18
A+A- | 纠错

  2016年5月,“网上民声”栏目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4083条,其中,内参留言46条,截止到数据统计时共回复3965条。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1981条。根据6月6日的统计,5月份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7.11%绝大部分新增部门已经开始进入正常的民声留言接收办理答复工作中,特别是芝罘区和福山区新增部门答复及时、联系密切,但仍有个别部门的答复工作还未走入正轨,而在原有部门中,烟台市住建局在最近两月的答复工作有了明显好转,对网民留言答复及时,全部回复。本月没有网友留言的部门共有42个,回复率达到100%的部门有115个,回复率没有达到90%的有41个,其中,有16个参与部门和单位回复率为0。

  回复率不足100%的原有部门分别是:公交集团99.53%、市社保中心99.09%、市公安局98.99%、市国土局98.75%、芝罘区城管局98.39%、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98.20%、开发区城管环保局95.65%、高新区建设环保局94.44%、市食药监稽查支队92.31%、开发区住房建设局88.24%、莱山区环保局88.24%、牟平区环保局87.50%、中国银行85.71%、烟台农商行81.25%、高新区社会事务局80%、农村信用联社75%、莱山区市场监管局71.43%、市规划局69.85%、芝罘区卫计委62.50%、恒丰银行50%、市法制办50%、烟台港集团50%、市文广新局46.67%、莱山区人社局25%、福山区市场监管局18.18%、牟平区卫计委0、高新区市场监管局0、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0、莱山区卫计委0、牟平区民政局0、市仲裁委、光大银行0、黄渤海区渔政局0、开发区民政局0、牟平区市场监管局0、市农机局0、团市委0、市畜牧局0、市盐务局0、中国人寿0、中信银行0。 (后附各部门回复情况排行,根据回复率及留言总数排序)

  热点问题汇总:5月份,“网上民声”与往常一样出现了多个网民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房地产和物业与业主的矛盾仍然是问题焦点,涉及的小区较多,福地隆城物业为开发商服务不为业主服务、康和新城物业与城发公司私设地上停车位、胜利片区拆迁安置万达回迁和今日花园回迁安置过程中遇到各种情况、锦绣家园交房一年仍然问题多、富顺苑星都地上车位只卖不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内教工住宅对外公开出售、四季花城现违章建设导致业主与物业矛盾升级、莱山山之韵小区延期交房配套不全业主无法入住、小区电梯广告费丰厚业主却不知道去哪儿了等问题反映尤为强烈,分别入学不同时段的“一周发布”;公交集团发布线路调整方案,引发部分网友的讨论,特别是针对8路和18路的并线提出了很多看法;莱山区教体局公布中小学划片方案,引发网友的集中咨询;套子湾污水厂异味污染、开发区黄金河下游至入海口污染、零点立交桥的噪音和环境污染、小鱼鸟河污染治理无进展再成投诉热点;2016年烟台事业单位考试成绩受关注;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高新区分别有多位网友留言,投诉未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家中突然停水,给生活造成了不便;动车南站管理无序配套不全引发网友的集中反映,并提出了很多改进建议;通世路违章乱搭乱建日渐严重引发多次投诉;教育行业绩效工资和职称工资被多次反映不公平。

  一管到底:4月份,记者对网友反映的美容业纹绣市场乱象进行了调查采访和分析。对市民卡网上充值功能的应对进行了采访、测试,并发布多篇相关稿件。对电视台“聚焦烟台”栏目共同对家装乱象展开了调查。对网民多次反映的烟台南站管理混乱进行了蹲点采访。与电视台“非常道”栏目一起对响水湾山庄出现的大规模违建进行多次现场摸底暗访,并与规划执法部门进行现场执法。

  嘉宾访谈:烟台市物价局和烟台市社保中心的嘉宾分别于12日和25日来到胶东在线直播间,参加访谈节目,向广大网民介绍今年的重要工作,对群众关注的热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节目中回答了网友的提问。根据访谈内容,栏目组编发访谈精选新闻19条,发布回音壁2期。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宋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