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企业,六成挂牌后无成交

来源:济南时报  2016-06-01 14:20:33
A+A- | 纠错

  □本报记者 刘彪

  新三板上市目前炙手可热,济南企业尤其热衷于此。5月31日,首届山东新三板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上,主办方发布了《山东新三板企业报告》,其中显示,山东挂牌企业在经营能力方面,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在募资能力、日均成交额、日均总市值等方面,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几年,我国新三板挂牌企业迅速增加,截至5月30日,共有挂牌企业7423家,其中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达448家,仅济南市就有104家。也正是因为日新月异,《报告》统计时间截至5月20日,当时山东新三板企业总量442家,居全国第六位。

  从综合实力看,山东挂牌企业在经营能力方面,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挂牌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达到2.07亿元,高于全国的1.6亿元;平均净利润1391万元,高于全国的1276万元。但在募资能力、日均成交额、日均总市值等方面,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解读

  挂牌至今,仅四成有成交

  从山东挂牌新三板企业利润方面来看,截至5月20日,山东44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公布2015年年报的有429家,净利润共计59.64亿元。其中120家企业净利在一千万到五千万之间,93家企业净利在一百万到五百万之间。济南企业净利27.63亿元,全省居第一位,青岛企业净利仅8.5亿元,烟台则只有4.52亿元。利润排名前几位的依次为齐鲁银行(11.96亿元)、圣泉集团(3.85亿元)、山东绿霸(2.01亿元)、山东再担(1.79亿元)。

  从挂牌企业交易情况来看,从挂牌到今年5月20日,总成交金额为123.5亿,其中265家无成交,占比60%,有成交的177家,占比40%。交易额比较靠前的企业有圣泉集团(31.28亿元)、中磁视讯(15.25亿元)。创业板前十的“赚钱能力”,赶不上新三板

  企业上市更多是为了融资。《报告》显示,截至5月20日,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有186家企业通过定向增发完成融资,共计定向增发270次,融资金额总计89.86亿元。其中未定增企业256家,占比58%,完成过定增企业186家,占比42%。

  另外,按照目前的分层标准,山东共有37家公司达标创新层,占比8%,92%属于基础层。如果对标创业板,山东创业板挂牌企业2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42家。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将山东省新三板企业营业收入前十和山东省创业板企业营业收入前十进行对比后发现,新三板企业前十名营业收入均大于创业板,而且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