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一铁矿冒顶事故5矿工被困 66小时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4:06:37
A+A- | 纠错

  中新网济南6月1日电(记者 李欣 梁犇)6月1日5点50分,山东莱芜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张家洼铁矿冒顶事故救援通道顺利打通,5名被困66小时的矿工顺利升井获救,经医院初步检查,5名矿工的神志清醒,生命体征稳定。

  山东省莱芜市官方6月1日发布消息称,5月29日上午,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张家洼铁矿地下-221m水平81矿块发生冒顶事故,导致5名当班人员在安全巡查中被困井下。经过66个小时的全力救援,6月1日5点50分,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张家洼铁矿冒顶事故救援通道顺利打通。6点11分,5名被困矿工安全、顺利升井,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全面健康检查。经医院初步检查,5名矿工的神志清醒,生命体征稳定。

  据悉,事故发生当晚7时许,救援人员从地下-250米处垂直向上打通了三个救生孔,保证了被困矿工的食品供应、通讯畅通和照明需要,建立了被困人员生命保障系统,并不间断与矿工通话,矿工情绪一直稳定。经过10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昼夜施工,在井下-221米水平巷道内采取边掘进、边支护、边通风的方式,按预定方案有效施救,指挥部还会同专家组制定了救援备用方案。

  莱芜市委、市政府要求,为切实吸取这次事故教训,全市所有企业迅速查找各类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发现重大隐患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鲁中矿业有限公司要认真查找这次事故反映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全面整改,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