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委书记李宁: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来源:YMG  2016-06-01 10:08:24
A+A- | 纠错

栖霞市委书记李宁

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十三五”期间,栖霞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紧紧围绕综合实力在烟台市和全省县域中位次前移“一个目标”,地方财政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倍增“两个翻番”,工业实现五年再造、服务业占比显著提高、果业引领发展“三个突破”,产业支撑能力、人口聚集功能、社会治理水平、发展动力活力“四个提升”的总体思路,凝心聚力抓发展、强实力,努力实现换挡提速、动力转换,在科学发展中实现赶超发展。

  打造主导产业升级版,构筑赶超进位新支撑。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用创新的思维打造质效双优的产业新体系。在生态工业发展上,着力突破“5430”工程,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科技矿业”五大优势产业,推动同兴实业、长裕玻璃、华安通讯、核晶陶瓷等骨干企业膨胀裂变,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四个产业地方税收超过亿元,地方税收过千万元企业达到30户。在生态服务业发展上,着力突破旅游、电子商务和新兴服务业,到“十三五”末,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提高7.5个百分点,真正成为增长的“新引擎”。

  聚力招商引资生命线,积蓄突破崛起新动力。在抓好现有企业升级、实现“破茧成蝶”的同时,把扩大增量作为促进动力转换、增强动能的“一号工程”,聚焦央企、名企、强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聚全市之力开展全民招商、专业招商,依托栖霞在外能人资源优势开展“靶向招商”,每年新引进质效双优项目60个以上,为长远发展增添底气、储备充足后劲;坚持“引资”与“引智”并举,深化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26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动力。

  激发干群正能量,汇聚发展新合力。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施政所向,确保每年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5%以上,6个省定贫困村、9262人提前脱贫,让每个家庭在全面小康进程中都能过得好;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打造绿色秀美后花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时刻着眼烟台大局、牢记区位责任,严格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严把项目准入;大力实施无缝隙植绿、全域化护绿,使每一座山峰都成为森林公园、每一条道路都成为绿荫大道;深入推进以改厕、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生态庭院”创建工程,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