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晴天降下“奇冰”砸出大坑 村民:飞速砸下

来源:齐鲁网  2016-05-26 20:15:00
A+A- | 纠错

  融化的“奇冰”

  烟台齐鲁网5月26日讯(龙口台 于波)昨天下午16:30左右,龙口市兰高镇参驾疃村南,一块重约25千克的大冰块从天而降,把地面砸了个大坑,附近村民闻讯纷纷赶来瞧个新鲜。

  昨天下午,接到龙口市兰高镇参驾疃村村民张仁之报料,记者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在村南一块地里,出现了一个深约30厘米、直径约1米的坑,坑中还可见到未融化完散落的冰块。记者用手摸了摸,冰块冰冰凉凉,与普通冰块并没有什么区别。该村果农王国旺正好看到了冰块的坠落过程,当时,王国旺正在相邻的地里打葡萄头,突然听见天空中传来“嗖嗖……”似大风刮的声音,王国旺抬头一看,只见一个雪白的物体从西南方向飞速地斜着砸下,砸在了旁边参驾疃村村委主任王国权的地里。“当时天上晴空万里,根本就没有云彩,怎么能掉下这么大个冰块。”王国旺怎么也想不明白。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年来,世界各地也常有天上坠落冰块的消息,其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是飞机上掉下来的,有人说是陨冰。这又会不会是大冰雹呢?记者采访了烟台市气象局专业气象台台长栾东红,栾东红在看过照片之后表示,冰雹完全不可能,当时这一区域并未检测到有冰雹天气,而且冰雹天气也不可能会只下这么大一块,这从气象上无法解释。“很可能是飞行物上掉下来的。”经与同事讨论,栾东红做出如此解释。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