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未变能力更强

来源:国防部网站  2016-05-26 17:01:11
A+A- | 纠错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今天还有来自外交学院香港公务员班的朋友们,以及来自解放军后勤学院的师生们,欢迎你们观摩我们的记者会。下面开始提问。

  记者:本月23号,美国宣布全面解除了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尽管奥巴马否认是针对中国,但媒体报道纷纷提及中国,甚至传出“解禁”势必会激起中国的愤怒,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你提的这个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已经作了回应。我们注意到,美方人士在多个场合表示,实施武器禁运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事实上,美方至今仍在对一些国家实施单方面的武器禁运,我们认为美方应当摒弃冷战思维,停止不合时宜的做法。

  记者:据报道,蔡英文日前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就职演讲中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核心意涵。有传闻称,解放军近期将会举行大规模的军演震慑“台独”势力。请问对此做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你提到的这个问题,正如中央台办、国台办负责人5月20日发表的谈话中所指出的,今天,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未变,能力更强,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和图谋。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