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3000多万头海蜇苗投放大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6 11:10:0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杰 郭婧) 夏季来临,又到了吃海蜇的时候了。不过,吃着美味的凉拌海蜇的你是否知道,这些海蜇,很多都是人工投放的?连日来,龙口近海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平均伞径10mm以上经检验检疫合格的海蜇苗3000多万头,中国渔政37161、中国海监4087将这些海蜇苗投放大海。

  今年是省级增殖放流项目简政放权实施的第二年,也是首次将增殖放流计划切块下放到市级,各地市加强了对增殖放流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指定各县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对增殖放流进行交叉验收,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社会义务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本次海蛰苗种的顺利放流标志着我市承担的山东省2016年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已经超额完成。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非法捕捞等原因,我省近海渔业资源极度衰退。为此,龙口市从2007年开始,已连续10年进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为海洋渔业资源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放流,有效地缓解和遏止了近海渔业资源衰竭势头,改善了我市海洋渔业资源生态环境,实现了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