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机关幼儿园六一活动精彩呈现(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5 20:25:4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25日讯 ( 记者孙一蕾 )六月欢歌,莺燕纷飞,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为了把六一的快乐还给孩子,让孩子真正成为节日的主人,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从自2013年起组织了“快乐六一,幸福童年”系列主题活动,新颖、有趣的游戏活动,令每个孩子都有参与、体验的机会,使他们在自主和狂欢中,尽享节日的快乐。那今年鹿鸣机关幼儿园的六一欢庆活动又会是怎样的一场饕餮盛宴呢?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装了太多的“为什么”,每一个小问号都与科学有关,都反映了他们对大千世界的好奇与探索,对科学的渴望与热爱。为助推孩子们的科学梦,“畅享快乐六一放飞科学梦想”活动主题应运而生,科学元素的综合融入成为今年六一活动的最大亮点。

  一、穿越“时光隧道”,开启科学之门

  今天的鹿鸣机关幼儿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彩旗飘扬,气球高悬,充满神秘色彩的“时光隧道”赫然眼前。听,音乐响起来了!看,灯光亮起来了!“时光隧道”里发出耀眼的光芒。“机器人兄弟”穿越“时光隧道”来到孩子们中间,孩子们欢呼雀跃地上前拉手、拥抱!“登月”成功后的宇航员驾驶着“返回舱”穿越“时光隧道”向大家走来,孩子们又惊又喜,走上去摸摸“返回舱”,拉拉“宇航员”,个个喜笑颜开;随后一架载着园长阿姨、老师和小朋友的“宇宙飞船”穿越“时光隧道”徐徐向大家驶来,顿时鲜花、掌声、欢呼声响彻幼儿园的上空,孩子们兴奋地手舞足蹈……当听到园长阿姨宣布:“六一活动正式开始!”整个幼儿园沸腾了!孩子们手持一张游园通票,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始了奇妙的科学之旅,来共同感受科学带来的神奇与魅力。

  二、徜徉知识海洋,激发科学兴趣

  今天的幼儿园的环境布置有着浓郁的科学气息,操场周围有不同内容的科普知识宣传栏,如雾霾的形成原因、垃圾如何分类、如何保护动植物、海洋生物知识等,生动的画面、形象的设计,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驻足观看。

  

  航天知识讲座区,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主讲人是参加过国庆大阅兵的飞行员叔叔。叔叔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可以操作的航天模型,在和叔叔的互动游戏中,萌发了孩子们的蓝天飞行梦。

  食品添加剂是家长们关注的话题,孩子们喝的饮料是安全的吗?在《是真的吗》实验现场,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演,和大家一起探讨事实背后的科学真相。实验让你眼见为实,看过之后,你还会买那些诱人的花花绿绿的饮料吗?

  地质馆之旅展现的是奇妙,今天的活动室变成了地质博物馆,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岩石的标本、了解不同的地质构造、感受火山的喷发以及地震的来袭。

  放映厅中的科幻、环保、怀旧电影,更是把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三、营造活动氛围,畅享科学乐趣

  创设情境,使孩子们置身活动之中,如见其人,如闻其声。孩子们在老师们精心创设的情境中,一边感受着科学探究的神奇,一边体体验着揭开神秘面纱的乐趣。

  中国的四大发明闻名中外,无与伦比的造纸术、巧夺天工的指南针、造福后代的印刷术、天工开物的火药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在四大发明馆,孩子们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先人的聪明才智,还能够亲手制作指南针,亲自体验纸张的制作过程,亲身感受活字印刷术的神奇。经历了这样的体验,孩子们在赞叹祖先聪明才智的同时,更是把节约用纸牢记于心。

  孩子们抓一把泡过的黄豆,放到石臼内、石磨中、豆浆机里,有的捣、有的推、有的按,看着豆浆从不同容器里流出,孩子们一脸的兴奋。热气腾腾的豆浆出锅了,尝一尝自制的豆浆,嗯——不同方法做出来的豆浆味道还真是不一样呢!从石臼到豆浆机的演变,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发展与进步。

  踩影子、捉影子、反射影子,各种影子游戏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体验。进入光影小屋,当投影仪光线在墙上、天花板、地上交织成奇幻的影像时,你还能区分出是哪些小动物的影子吗?荧光线辉映成的“穿越火线”挑战十足,你能顺利通过吗?皮影戏《大头儿子》、《西游记》,看得孩子们目不转睛。有趣的影子墙旁,摆造型、画影子,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影子作品着实可爱。

  “嗖嗖嗖”,这边打靶比赛进行得正酣,孩子们手持玩具枪、弹弓、弓箭等,瞄准靶心——发射!可不要小瞧这些工具哟,它们可是根据不同的科学原理做成的呢,你发现了吗?各种花样的跳皮筋游戏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孩子们就是在这跳一跳、拉一拉,捏一捏,拍一拍中,体验着弹力带来的乐趣。

  四、启迪求知欲望,探索科学奥秘

  探索是创造的前提,探索能够拓展幼儿的生活视野,有助于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幼儿在操作中探索,在探索中寻找答案,好奇心不断被激起,又不断得到满足,探索的愿望更加强烈。

  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迎接不瑕,每一处活动场地,孩子们都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忙着体验,忙着探索、体验游戏的神奇,探索科学的奥秘。孩子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处处可见他们撒欢的身影,处处能听到他们开心的笑声。幼儿园变成了家园同乐的海洋,happy狂欢的舞台。真的是快乐的节日快乐游戏,快乐的游戏处处有奥秘!

  海燕班曹妤凝的爸爸和海龙班李慕禹的妈妈纷纷表示:鹿鸣机关幼儿园的六一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了更多参与学习的机会,使孩子们个性得到张扬,潜能得到开发。一上午的科学之旅,孩子们在和家长的共同游戏中,不仅玩得开心、过瘾,更多的是收获了探索科学的快乐。相信,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已经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创造这个伟大的、充满活力的、色彩斑斓的世界。

初审:孙一蕾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