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去了莱州 这些地方获全国媒体记者青睐(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5 07:05:00
A+A- | 纠错

  【编者按】由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16“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近日启动。

  2016 张裕邀您游烟台——在为期5天的采风行活动中,来自全国2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在市区、莱州市、蓬莱市、海阳市等地采风,体验烟台独特的山海风情,对烟台 “宜游、宜居、宜业”等各项资源进行深入了解,依托各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将“避暑胜地,宜居烟台”传向中国、传向世界。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孙宗顺)24日,2016“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走进莱州。采访团一行深入莱州马家庄现代农业园、南崔家村、中华月季园、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探访莱州这座“长寿之乡”“月季花城”的独特魅力。

全国媒体记者在马家庄现代农业园采风

  马家庄现代农业园:综合性的观光采摘园林

  马家庄现代农业园,占地总面积2600亩,是一处集粮油生产、果木培育、种植养殖、休闲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观光采摘园林。多元化、综合性的项目让这里兼具娱乐、休闲、体验、观光等于一体。

  马家庄现代农业园主要由景观园林、野生动物园、游乐场、果林种植基地、果蔬采摘基地、林下养殖示范基地、生态园酒店、生态垂钓场、财福源和千亩花海十大模块组成。

  一幅生态画卷呈现在人们眼前,在这里可以体验水上消暑、陆上娱乐,这里是游乐天堂也是休闲胜地;这里是葡萄王国,可以树下就餐,享受与孔雀的“零距离”接触。

烟台南崔家村借生态农业“招蜂引蝶”

  年纳客15万人 崔家村借生态农业"招蜂引蝶"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的南崔家村,现有人口448人,改革开放以来,村里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招蜂引蝶”。如今,村里搞起大樱桃采摘、水库休闲垂钓、品尝农家饭等特色活动,每年来村里旅游、采摘的游客达到15万人,旅游收入30万元左右。

  目前,全村种植大樱桃600亩,年产“云峰仙果牌”优质大樱桃90万斤,每年吸引客户10000多人,前来体验樱桃采摘的游客10万多人。村里还种植石榴50亩,年产优质石榴10万斤。

  南崔家村不断壮大特色农业,2009年,成立莱州市云峰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现在合作社大樱桃栽种面积达到4000多亩,年产优质大樱桃400万斤,产值3000多万元,全国各地客户云集于此,形成了莱州市最大的大樱桃营销市场。

中华月季园:“三季有花 四季常青”的全国之最

  城市名片:中华月季园国内品种最全月季园

  中华月季园是我国目前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生态月季园,莱州市也曾被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授予“中国月季之都”的荣誉称号。

  华月季园位于莱州市云峰山北麓,总投资近5000万,建设规模270亩,园内栽植五大类、七个色系的月季20多万株,是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月季专类园。

  中华月季园自建成后,每年都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0万人以上,接待各类考察团100余次,中华月季园已经成为莱州的城市名片,对外展示莱州月季的窗口,拉动了莱州全市月季(玫瑰)产业的发展。

莱州大基山:齐名“五岳”的中国第五名山

  大基山:齐名“五岳”的中国第五名山

  莱州大基山是中国第五名山,是一座最富神秘感和传奇色彩的仙峰秀谷,在旅游胜地莱州的五大景区中又一承载着厚重历史韵味的新篇章。

  大基山摩崖刻石做为“云峰刻石”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列为县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同云峰山摩崖刻石一起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基山刻石同云峰山刻石一样,不仅在国内享有盛誉,如今也成了沟通中日友谊的纽带和桥梁,已在国际上产生重大影响。

云峰山:郑道昭“云峰石刻”连接四海友谊桥梁

  郑道昭“云峰石刻”连接四海友谊桥梁

  历史上,被誉为“北方之圣手”的郑道昭曾在云峰山留下了17处宝贵题刻,如今,云峰刻石不仅是书界圣地,更是连接四海友谊的桥梁。

  1998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94年文物古迹旅游”也将云峰山的石刻做为入选的景点。此外,郑道昭书法被推为楷书之最,是研究中国文字由隶书向楷书演变的宝贵资料。

全国媒体记者参观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

  南鱼北养 国内唯一"梦幻之鱼"苗种供应商

  “梦幻之鱼”“刺身绝品”“矶钓之王”是对斑石鲷的美誉,作为南方名贵鱼,育养难度大,基础研究价值较高。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成功将其“北养”,实现工厂化苗种规模繁育,成为全国唯一的斑石鲷苗种供应商;构建陆海接力生态高效养殖,所产成鱼不仅在国内热销,还出口韩国。

  目前,该公司建成5万平方米国内最大的循环水养殖示范基地之一,在国内首创16万m3 “陆海接力”养殖,在莱州湾海域实现多层次、立体生态养殖,并拓展发展休闲渔业,创新渔业增收点,实现一、三产业完美融合。

5.1亿元投大海修复海洋生态 海洋牧场为莱州湾“增肥”

  5.1亿元修复生态 海洋牧场为莱州湾“增肥”

  海变“瘦”了怎么办?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色海洋)确立了“先场后牧”的海洋生态修复规划,历时4年多,投入5.1亿元,在莱州湾芙蓉岛西北部海域建成16万亩生态海洋牧场。

  在增殖放流方面,蓝色海洋大力增殖本地化品种,采取立体生态混养的模式,将养殖区域分为上中下三层,依据生物链的关系,合理混养,分区间间养,使“一亩海变成三亩海”,提高了单位水体产出。

  2015年,莱州湾海螺产量110万斤、杂色蛤60万斤、章鱼30万斤、黑鮶鱼产量8万斤、六线鱼产量10万斤……海洋牧场的搭建让莱州湾的海由“瘦”到“肥”。

--------------- 欢迎点击专题:“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 ---------------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