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各地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会精神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9:55: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23日,我市召开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认真学习深圳、东莞等先进地区创新发展经验,坚持并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抢抓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机遇,全方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会议结束后,蓬莱市、莱州市、海阳市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吹响新一轮创新发展“集结号”。

  蓬莱市结合会议精神,确定了“北上”围绕环渤海经济圈招商,“南下”围绕珠三角、长三角招商,对外围绕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招商的思路。争取年底新开工项目9个,建成投产项目10个,新签约落地一批亿元以上项目。蓬莱市商务局局长周家智说:“我们结合当前形势和蓬莱实际,成立8个产业办公室,统筹抓好旅游、装备制造、健康养老等产业,并根据产业全面梳理国内国外可招引的项目,制定《招商目录》,确保招商实效。另外,我们按照‘精准招引、务实招引’的原则,着力引进一批创业创新的领军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助推本地产业创新发展。”

  全市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会提出的“以创新驱动发展,靠人才引领未来,奋力打造活力四射动力澎湃的创新型城市”的发展理念,在莱州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莱州市科技局局长马顺利表示,下一步,莱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他说:“培强做大现有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山东明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莱州亚通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壮大。今年计划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家,总量达到25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478亿元;优化升级传统优势产业。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创新型企业。积极实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推广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加快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群体。今年我们计划培育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莱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尹志超说:“下步,我们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调步伐。一方面,制定传统产业调整振兴计划,支持鲁达、宏泰、莱工等重点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实施扩能改造,推动机电、黄金、建材、能源等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拉长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另一方面,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悦龙海洋高压胶管、明宇电动叉车、洪力达智能搬运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项目,带动海工装备、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形成规模,年内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以上。”

  海阳市决心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依托会展经济平台,向更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依托创业孵化平台,以更大力度培育市场主体;依托园区载体平台,向更深层次激发创新活力;依托企业创新平台,以更实举措推动转型升级。着力以“四个平台”为载体,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努力为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担当作为、多做贡献。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