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35家大型企业入驻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8:53:00
A+A- | 纠错
签约仪式现场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侯洪斌 实习生 杨秀秀 通讯员 赵逢晶)23日,福山区举行3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其中投资额3亿元以上的15个,9个外资项目总投资达5亿美元。

  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十余家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同福山区政府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在这35个签约项目中,有中美基因检测联合实验室、中日合资石墨烯等科技创新和高科技新材料项目,有高端游艇研发制造、载人压力容器制造等精密机械和装备制造项目,也有烟台电商谷、中邮快递产业园等电商平台和物流产业项目,还有时代广场、中传国际等城市综合体和文化产业项目。

  令如此多的优质项目落户,福山自有其“秘诀”。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福山区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区级领导带头,招商部门90%以上的人员都扑在一线,全区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抓招商的强大合力。每个区级领导还包帮2个重点项目,并建立电子督查系统,通过每周通报、每月亮牌,建立起创先争优的“光荣榜”和揭短亮丑的“曝光台”,在全区掀起了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十二五”以来先后有256个过亿元或千万美元大项目签约落户,其中既有德尔福、采埃孚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也有甲骨文、惠普这样的高端创新团队,全区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累计达到30个,大型央企投资项目18家。创造了“平均一周入驻一个大项目、一月建成一个新企业、一平方公里园区落户一个世界500强”的“福山效率”。

  今后,福山区仍将持之以恒地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原则,着力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同时,福山区将继续秉承亲商、爱商、重商、扶商的理念,不遗余力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十三五”期间,福山区将大力实施开放引领和创新驱动两大战略,努力把福山打造成对外开放的高地、创新创业的热土。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