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抄党章”系干扰法院执行的非法闹访活动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24 17:27:49
A+A- | 纠错

  (原标题:“民工抄党章”系干扰法院执行的非法闹访活动)

  中国江西网讯 5月24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5月23日发生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前的“民工抄党章”行为,是江西赣鄱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鄱公司)为达到逃避巨额债务目的,雇请民工进行非法闹访的活动。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闹访的幕后组织者为赣鄱公司,牵头人员闵赛凤,是赣鄱公司股东之一。赣鄱公司是江西省高院受理的两起执行案的被执行人。这两起案件涉案金额约为1.6亿元,赣鄱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第D070号土地。

  由于赣鄱公司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5年4月8日,江西省高院依法作出裁定,拍卖赣鄱公司的第D070号土地使用权以清偿其所欠债务。在长达9个月的拍卖过程中,由于赣鄱公司多次群访干扰,致使前5次拍卖活动取消。今年1月12日第6次拍卖,闵赛凤参加了竞拍,但因其出价低,第D070号土地使用权被江西谱洋公司以1.8亿元竞得。拍卖成交后,赣鄱公司多次组织人员在江西省高院闹访,并提出了执行异议。对赣鄱公司提出的执行异议,5月16日,江西省高院审委会经讨论,依法决定驳回异议。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闵赛凤在南昌市新建区劳务市场以每人每天180元(包午餐)的价格,雇请了10多名民工,5月23日到江西省高院门口闹访,封堵大门,严重扰乱了该单位正常工作秩序。当天下午,南昌市东湖区公安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1款,对闵赛凤、章小金扰乱机关事业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0天处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