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困难残疾人将获两项补贴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7:19:5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都云飞) 日前,根据上级要求,牟平区民政局、残联将为全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排查摸底、有序统计中,待摸底结束将依托各镇街“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受理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本人申请,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人、抚养、扶养义务人,所在社区(居民委员会)或其他被委托人均可代为申请。

  根据文件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补贴对象为具有牟平区户籍且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长期照护是指因残疾产生的特殊护理消费品和照护服务支出持续6个月以上时间),补贴对象为具有牟平区户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无生活自理能力、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精神、视力和肢体残疾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残疾人两项补贴。

  补贴标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80元。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同时又符合老年、因公致残、离休等福利性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条件的残疾人,择高申领其中一类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已享受“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补贴的残疾人,不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牟平区现有残疾人约1.2万人。该项政策的出台,将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